夫妻常鬥嘴 性愛更和諧

[2015.02.28] 發表

中國有句俗話說「打是親罵是愛」。有研究指出,與那些彼此客氣、從不臉紅的夫妻相比,喜歡打情罵俏、偶爾鬥鬥嘴的夫妻,性愛更加和諧。紐約大學的婚姻關係學家與心理學家進行了這項研究。通過對1209對夫妻進行問卷調查,研究者發現,夫妻間過於禮貌會影響彼此性慾。心

理學家認為,性是一個人探索另一個人隱秘領域的衝動,如果夫妻間過於講究優雅,會壓抑自己的情感,克制大於衝動,雖避免了爭吵,卻可能造成「假面夫妻」,讓彼此心離得越來越遠,也會使性愛缺少激情。調查發現,在偶爾爭吵後、一起開懷大笑後、一方悲傷傾訴後,都是發生性愛的好時機,夫妻往往通過性進一步增進感情。

研究者建議,夫妻要想建立親密感,可以一起看本愛情小說、親密按摩、互訴心情甚至吵架等,都比沉默不語更能增加夫妻感情。

更多健康醫事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