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機場女司機打保齡9死23傷
路邊圍觀飛機者 3人撞飛橋底亡

[2015.03.02] 發表
3名觀看飛機的市民被撞飛落10米高的橋下當場死亡。(網上圖片)
事發時的機場監控片段顯示,肇事紅色平治車前輪疑似輾壓多人,另外有人癱倒在車尾箱上。(網上圖片)
深圳寶安機場的車禍發生後,廣東邊防武警官兵在事發現場外圍警戒。(網上圖片)

【明報專訊】深圳機場昨日下午發生恐怖車禍,數十名在出發層引橋圍觀看飛機升降的市民被一輛失控的平治房車撗掃,目擊者稱「一排人直接被撞飛了,還有好多人飛到了橋下」,共造成9死23人受傷,其中5人是在現場身亡,其他4人在救治無效後死亡。肇事24歲女司機送院不治,其同行友人稱是因後方車輛連續響號致其緊張惹禍。

現場位於深圳寶安機場新建成投入使用的T3航站樓離港大廳約50米處,正處於上坡轉彎位。該處可以看到機場跑道,自從新航站樓建成後,每日都有不少市民來此看飛機起降,甚至有老人搭大巴前來「看飛機」。

後車響號 24歲司機緊張釀禍

肇事的是一輛車牌號為粵BA495Q的紅色平治房車。據深圳警方通報,肇事女司機是24歲的楊×晰,重慶人,取得駕照3年,目前也正在醫院搶救。據楊的同車男友表示,當車行至事發地時,因後方車輛連續響號,造成女友緊張,不慎失控撞上護欄並撞倒路邊人群。

事發於昨日下午3時30分,目擊者的士司機楊亞雄當時正搭載乘客前往機場,他說,「當時有一整排人站在橋上看飛機,差不多有二三十人,他們靠近高架橋邊緣處站茯搯_飛的飛機,突然一輛車就衝過來了,根本煞不住,一排人直接被撞飛了,還有好多人飛到了橋下」。

楊亞雄說,該處未設行人通道,一排人站在路邊看飛機太危險,「這樣的災難根本難以預測,這麼多生命一下子就在我眼前沒了,是這輩子見過的最恐怖的事情」。

「橫掃二三十人」 拖行逾10米

另一名目擊者清潔工人江先生稱,當時看見平治車橫掃路右邊的圍欄,還拖行了10米多始停下。平治車車頭嚴重損牷A有10多人躺在地上,其中以老人居多,部分被撞至橋下。

警方接報趕到封鎖現場,並將傷者送往市內5間醫院救治。平治車女司機亦受傷送院,後證實不治。車內遺下一頂女士帽,及一個女士LV手袋。車的四周則散落10幾雙鞋子,其中包括兩雙童鞋。

據在福永醫院治療的一名男傷者表示,事發時他正抱茖鄐l和老父親一起看飛機,突然被車撞暈,醒來之後就躺在醫院堣F。他的腿部粉碎性骨折、盆骨骨折,他說因為兒子很喜歡飛機,這是第一次帶他去,就遇見了意外。事發後兒子被送到寶安中醫院救治,但父親仍未有消息。

更多中國新聞
深官場換血 空降兩市委常委
【明報專訊】深圳市委書記王榮已當選廣東省政協主席,接任王的人選仍未公布,前日深圳突然「空降」兩名市委常委,將分別接任深圳市委組織部長和紀委書... 詳情
【明報專訊】2日,央視財經頻道重磅首發《中國經濟生活大調查》國民大數據。以持續9年、每年調查10萬個樣本家庭、累計上千萬個民生基礎數據,深入... 詳情
【明報專訊】根據新華社指出,寒假剛剛結束,一間人力公司於重慶舉辦求職招募會,由於招聘方的提問太過無厘頭,讓大學生們個個傻眼。 「你能不... 詳情
藝校應試須素顏 化妝差別大
中央戲劇學院日前舉行入學面試,但學校今年規定考生應試時不可化妝,現場還準備了濕紙巾,讓考生卸妝後再參與面試。《北京晨報》報道,中央戲劇學院2... 詳情
門夾女孩手 司機拒停
【明報專訊】「人命關天,卻不知緊急應變!」一對范姓小姊妹上周六(2月28日)下午搭乘台中市BRT,兩人在茄苳腳站欲下車時,卻遭司機關門被迫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