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廠商串謀抬高記憶蕊價和解
曾買電子產品者可獲20元退款

[2015.03.02] 發表

(加新社1日電)多宗集體訴訟案就動態隨機存取記憶體(dynamic random access memory, DRAM)達成和解協議﹐加拿大消費者在1999年4月1日到2002年6月30日期間買入電子產品﹐可獲退款起碼20元。

原訴人提出多宗集體訴訟案﹐與三星(Samsung)?海力士(Hynix)與美光(Micron)等廠達成8,000萬元和解協議﹐4家主理律師行展開「前所未見的」覺醒宣傳運動﹐合格者可獲退款。

集體訴訟狀告廠商串謀抬高記憶蕊價格﹐推高許多消費電子產品的售價。

記憶蕊用於多數電腦?印表機?個人數碼輔助器?繪圖卡?mp3播音機?視頻遊戲機及其他。

加拿大人18歲及以上﹐在上述期間購買電子產品﹐可在互聯網站themoneyismine.ca填寫簡單表格﹐向廠商索取20元退款。

網上填表

索取基本退款不需收據﹐人們若能證明多次購買﹐退款會更多。

電腦記憶體退款信息在社交媒體流傳﹐還有一個網站與媒體宣傳運動。

哈里森彭薩(Harrison Pensa)是4家律師行其中一間﹐它的律師福爾曼(Jonathan Foreman)說﹐案件為加國法例奠定先例。這是針對操控價格的一宗早期集體訴訟案﹐獲最高法院確認﹐未來追索其他電子廠商操控價格便有例可循。案件在2004年展開﹐大概在2013年和解。

更多加國新聞
助教罷工 多大維持大部分課堂
【明報專訊】多倫多大學助教已經正式罷工﹐並由今天開始﹐在多大3個校園設置糾察線﹐校方指大部分課堂暫時將可維持﹔不過正在醞釀﹐可能於明日出現的... 詳情
多倫多大學方面﹐約6000名助教今天起將會在多倫多正校園﹐士嘉堡及密西沙加分校設置糾察線﹐他們昨晚密集工作﹐準備好走糾察線所用的標語牌。 ... 詳情
違諾讓公車加價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TTC)由昨天起加價﹐加幅大約10仙﹔而新猶是12歲或以下兒童乘車免費。而違反競選承諾而主導加價的多倫多市長莊德利... 詳情
【明報專訊】多倫多警方昨天凌晨在市西追捕一幫偷車並打劫的匪徒﹐經過追逐後﹐拘捕一名疑匪﹐並起回偷車。 警方指﹐涉案的匪徒前晚深夜在多市...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