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密市移民法庭入籍儀式
慈濟義工團獲移民部長稱許

[2015.03.02] 發表
典禮結束後亞歷山大?公民法官與慈濟義工們合照。(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密西沙加公民及移民法庭是目前加拿大最大的宣誓法庭,也是宣誓儀式最頻繁的法庭,正常時期每天都有兩場宣誓儀式,慈濟基金會加拿大分會義工自2009年開始受邀參加儀式﹐並準備茶點慶賀移民成為新公民。2月27日上午的宣誓儀式﹐聯邦公民及移民部長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蒞臨參加﹐有104位新公民及家屬參加,慈濟基金會義工也受邀參加為貴賓及服務。

2009年開始受邀參加儀式

亞歷山大部長先前已知慈濟義工在加拿大服務社區的工作,在這一法庭服務已有數年時間,特別詢問每年前來參加的次數,當得知每個月都會前來時,非常高興,同時期勉義工持續每個月都能前來與新公民互動。

儀式中Persichilli法官請亞歷山大對做一個加拿大公民的價值與展望致詞﹐亞歷山大對加國整體與做一個新公民應有的價值觀,做了詳實的闡述,在致詞最後特別稱許慈濟義工團隊,多年來持續服務社區與弱勢團體的精神,就是給做為加國公民增添了新的價值觀。

在發送新公民證書後,慈濟義工也受邀簡短致詞,除表達由衷的祝賀外,也闡述慈濟創辦人證嚴法師對海外義工的期許:「腳踏居住國的地, 頭頂當地的天,就應當回饋當地」。同時邀請新公民貢獻個人力量,服務社區,協助鄰里,攜手共創美好的加國社會。

儀式結束後,法官?部長?貴賓及皇家騎警?省警與新公民及家屬合影外,也一起享用慈濟義工準備的茶點,農曆春節剛過,義工特別準備了幸運餅乾祝賀近200位來賓。部長、法官也特別與義工們一起合影留念,並對義工們的服務表示感謝。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