弱勢延續至明年中才好轉
金價明年料見1700美元

[2015.03.02] 發表
金價於剛過去的2月份錄得大約5%跌幅,交易量亦下跌逾2%。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Insignia Consultants首席市場分析員Chintan Karnani表示,不要預期金價今年會有明顯升幅,但預期明年夏季金價有機會上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的水平。

Karnani表示,預期明年7月左右,黃金會進入另一個牛市,但在此之前,投資者須耐心等候,不要令金價錄得明顯跌幅。

他表示,現預期明年6月至11月期間,金價會上升至每盎司1,700美元。

金價於剛過去的2月份錄得大約5%跌幅,交易量亦下跌逾2%;由1,379美元的高位至去年底止,金價跌幅達14%。

Karnani表示,認為聯邦儲備局直至明年6月止都不會加息,美匯指數在美國總裁大選期間,即明年7月至10月前會顯注轉弱。

他表示,市場亦須考慮中國及印度對黃金的需求,這是金價走勢的關鍵因素。

美銀美林商品分析員Francisco Blanch早前表示,投資者須耐心等待大約2年,金價有機會上升至每盎司1,500至1,600美元的水平。

Gold Newsletter編輯Brien Lundin表示,看好長遠金價,因海外的負利率、貨幣不穩定、歐洲及日本的債券水平進一步上升,令黃金再成為避險工具,有助金價上升。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明報專訊】受市場關注聯邦儲備局年中將重新加息的刺激,美匯指數(代號DXY)於2月份錄得0.4%升幅。 反映美元兌6隻主要貨幣表現的美...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