稱難抵父母壓力 子:殺雙親得解脫

[2015.03.03] 發表

【明報專訊】青年涉伙同友人於大角嘴弒親碎屍案昨續審。庭上播放首被告周凱亮被捕後與警方的錄影會面片段,周表示於2012年9月與次被告謝臻麒談及準備於30歲自殺,謝當時勸他向世界報復:「不如殺番人,反正都係死,畀人拉又係死,不如帶多幾個落去」。周強調,父母是他這一輩子給他最大壓力的兩個人,謀殺他們就能得到解脫。

愛情遇挫折 指父母須負部分責任

首被告周凱亮(31歲) 及次被告謝臻麒(37歲)同被控於2013 年3 月1 日謀殺夫婦周榮基及蕭月兒。昨日庭上播放周凱亮與警方的錄影會面片段,周表示與謝臻麒相識6年,謝與他的人生經歷非常相似,謝曾自殺、多過一次被女性欺負、對愛情失望`及同樣覺得「自己係好鴾H,最後點解有咁鴾U場」。被警員問及選擇父母作目標的原因,周解釋他與父母情緒上的連繫愈來愈差,但他不清楚原因,加上他於20多歲時愛情上受挫折,精神現面臨崩潰,他認為父母須負部分責任。他又多番埋怨父母的不是,例如母親經常一臉抑鬱,不滿意他的成就;父親則非常自我中心,將電視聲浪開得很大影響他考試。

被割頸 父掙扎母1分鐘倒地

周續稱,他於2012年9月與謝臻麒相約見面,周談及準備於30歲自殺,謝當時勸他與其自殺,倒不如向世界報復:「不如殺番人,反正都係死,畀人拉又係死,不如帶多幾個落去」。周表示,父母是他這一輩子給他最大壓力的兩個人,謀殺父母就能斬斷與他們的連繫,他便能解脫。

周又憶述弒親經過,案發當日他誘使父母前往謝於大角嘴的住所,父母進屋後,謝用手掩茤P母的口,用生果刀割開她的頸,她於1分鐘後便不支攤倒地上。周則用左手掩茪鷟邞漱f,用鋸扒刀刺穿他的頸,周父掙扎及呼救,兩人跌在地上,謝立刻幫忙,混亂間3人跌在地上糾纏,謝意外劃傷了周的手指及大腿,謝最終以多刀荈}周父的頸。

只憂事件曝光 沒擔心父母雙亡

周稱,弒親後只感到傷口傳來的痛楚,及擔心事件曝光,由於他無法理解別人的痛苦,他並沒有擔心父母的死亡,只感到緊張及擔憂。

周另稱,謝曾告訴他打算將屍骸混合英泥造成磚,惟最後發現不可行,最後周於被捕前幾天,與謝將部分殘肢包在垃圾袋內,踏單車到浪澄灣附近扔進大海。聆訊今續。

【案件編號:HCCC376/13】

更多港聞
路署外判工遭小巴撞斃
【明報專訊】何文田昨午發生致命車禍,34歲路政署外判電腦技工在忠孝街西行線被專線小巴撞倒,送院搶救後傷重不治。 事發昨上午11時半,一... 詳情
【明報專訊】專線小巴司機駕駛小巴沿油麻地永星里轉入廟街時,因有乘客稱要下車,小巴司機疑只專注於附近小巴站的情G,由小路出大路時沒減至適當的車... 詳情
霸王指誹謗報道同行報料
【明報專訊】霸王洗髮水於2010年被指產品含化學物質二噁烷,《壹週刊》刊登「霸王致癌」報道。霸王指報道令公司損失慘重,控告《壹》誹謗並追討逾... 詳情
誤踏捕獸器  5狗需截肢
【明報專訊】愛護動物協會等22個團體組成杜絕非法捕獸器同盟,成員之一S.T.O.P.主席李淑芬指出,過去幾個月救了5隻被捕獸器傷害的狗,全部... 詳情
【明報專訊】14歲中三女生偕男網友至另一名男友人家中,欲洗澡卻不知如何開花灑,女生以毛巾包裹身體向二人求救,卻遭男網友非禮其胸及下體。女生在...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