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姊妹離奇陳屍泰酒店房 法醫:中殺蟲劑磷化氫毒亡

[2015.03.03] 發表
貝朗格姊妹

(魁省迪盧河2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兩姊妹2012年在泰國旅遊時陳屍酒店房間﹐魁省法醫官現在作出結論﹐相信兩名死者可能中毒﹐被強力殺蟲劑磷化氫(phosphine)毒死。據信﹐阿爾伯達省北部民宅最近有兩名幼童死亡﹐禍魁罪首就是磷化氫。

法醫官魯塞爾(Renee Roussel)周一說﹐20歲女子奧德麗貝朗格(Audrey Belanger)與她26歲的姊姊諾米貝朗格(Noemi Belanger)當時病情嚴重﹐似乎出現相同症狀。她根據這一點作出結論﹕兩人都是中毒。魯塞爾的報告說﹐磷化氫是一種殺蟲劑﹐它「殺死會呼吸的生物」。她說﹐在泰國﹐官方禁用磷化氫煙熏酒店客房﹐但實際上﹐一些人仍會用磷化氫除蟲。

不過﹐法醫官在貝朗格姊妹的血液和主要器官中找不到磷化氫殘餘物質。據悉﹐兩人來自魁省下聖勞倫斯地區(Lower St. Lawrence)波埃尼加蒙克(Pohenegamook)。

法醫官魯塞爾周一在魁省迪盧河鎮(Riviere-du-Loup)出席記者會﹐公布她的報告﹐死者的父母也在場。魯塞爾指出﹐貝朗格姊妹死後4天﹐曼谷的屍體報告顯示﹐屍體沒有暴力或創傷痕[﹐但很明顯﹐兩人曾有嘔吐。

泰國的病理學家根據死者酒店客房採集的樣本﹐推斷驅蟲劑「避蚊胺」(DEET)與她們的死亡有關。

但魯塞爾不認同這個結論﹐她說泰國報告記錄的「避蚊胺」濃度不夠高﹐人們不至於中毒或喪命。

加國政府的網站說﹐含有避蚊胺的註冊驅蟲劑﹐若按照指引使用﹐可算安全。在阿省﹐毒理學家認為﹐磷化氫與麥克默里堡(Fort McMurray)1名8個月女嬰、1名兩歲男童的死亡有關。

更多加國新聞
【明報專訊】安省政府昨天宣布與Toyota Boshoku Canada合作,投資生產汽車的新技術,同時擴展該車廠在Elmira的製造廠,創... 詳情
網帖辱女性風波息 12男生解禁准實習
(哈利法克斯2日加新社電)哈利法克斯達爾豪斯大學(Dalhousie University)牙科系男生疑有發表臉書(Facebook)帖子﹐... 詳情
保護遊客及展品安全 人權博物館禁用「自拍神器」
(溫尼辟2日加新社電)溫尼辟的加拿大人權博物館(Canadian Museum for Human Rights)加入世界聞名博物館的行列﹐... 詳情
【明報專訊】愛蒙頓法庭周一為1宗虐殺兒童案進行量刑聆訊﹐涉事社工在庭上說﹐那是他們工作上遇到的最嚴重虐兒案件﹐兩名兩歲孿生姐妹捱打?無人照顧... 詳情
多市執委會通過百億元預算
【明報專訊】莊德利(John Tory)出任多倫多市長後的第一份預算案﹐隨荌鶡璈e員會昨天一致通過而進一步接近真實﹐這個涉款達100億元的預...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