債券跌納指升

[2015.03.03] 發表

3月2日標普500升。美10年債息+9.6點子至2.09%。標普500高開,高見2,117,收2,117,+12點。中國減息,A股上升0.78%,幅度不大,因為市場早有預期; 港股只升0.26%;印度公布預算案,印股升0.33%──亞洲市對消息反應不大。

日本10年債息+1.5點子至0.35%,美元兌日圓升上120。歐洲SX5E指數-0.22%,希臘股市-2.45%(歐盟指希臘需要第三個拯救計劃)。瑞郎兌歐元-0.46%。黃金仍在1,200-1,220間上落,油價反覆。周一形勢是環球債市回吐,歐股回吐,資金轉回美股。

截至2月27日一周反映對沖基金傾向非商業倉期貨未平倉合約顯示10年債淡倉增加42,502張至109,710張,標普500長倉減少15,823張至6,747張,納指100長倉增507張至12,060張,細價股迷你期指空倉增1,116張至30,117張。

債券空倉2月由261,000張大減44,816張,連續上周回升。10年債息2月初也開始回升,由1.6357%升上2.1625%。債券空倉2月13日降至低位,債息18日見高位。淡友在空倉回補後再行沽空。周一公布的美國1月份ISM製造業採購經理指數由53.5跌至52.9,建築業支出下降1.1%。個人支出下降0.2%(預期-0.1%),個人儲蓄由5%升上5.5%──油價下降並未使消費受惠,消費者反而多了儲蓄。數字本利好債券,但是空倉盤還是控制周一債市走勢。

三大股市指數倉位大價股和細價減長倉╱加空倉、納指維持長倉。標普500倉數變動都較大,降70%;納指長倉只微升;繼續沽細價股。標指長倉降,但指數維持高位,兩者出現很大差異。整體期貨盤路而言,投機倉是中性為主,以長納指沽細價股為套裝交易,這樣的部署不會引發大波動,因為納指長倉並不算很高。納指(見圖)周一升上今年高位,亦是2001年以來高位,距離歷史高位5,132不足3%,我預料納指試高的想法已是指日可待。

美股界別:油股跌,半導體升(NXP以118億美元收購Freescale),消費股多升,科技股偏強,財務股升,細價股指數表現勝大價股。

更多經濟要聞
Mitel南下購Mavenir 涉5.6億
【明報專訊】加國通訊服務供應商Mitel Networks(代號MNW)表示,以現金加股份,涉資5.6億美元,收購美國無線網絡軟件開發商Ma... 詳情
【明報專訊】PacWest Bancorp(代號PACW)表示,以全股份方式,併購風險投資公司Square 1 Financial(代號SQ... 詳情
PotashCorp斥5570萬入股巴西同業
【明報專訊】Potash Corp. of Saskatchewan(代號POT)宣布,跟巴西肥料生產商Fertilizantes Herl... 詳情
【明報專訊】JinkoSolar Holding(代號JKS)表示,中國新稅率令營運開支增加,但第四季度盈利仍錄得增長50.38%。 ... 詳情
蘇富比末季   少賺18.5%
【明報專訊】蘇富比(代號BID)表示,受到成本上升影響,第四季度盈利倒退18.5%。 蘇富比截至12月底止的末季度,錄得盈利7,400...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