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森一族》17年前已推算上帝粒子存在

[2015.03.03] 發表

《阿森一族》中的荷馬(Homer Simpson)早在上世紀時已推算出「上帝粒子」希格斯玻色子?比位於瑞士的大型強子對撞機(LHC)早14年發現希格斯玻色子存在?原來一切都在1998年一集《阿森一族》中揭曉。該集中,荷馬在黑板上寫下一道數學公式。據數學專家辛格指,該條公式其實早已預測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

辛格指:「這道公式其實早於預測希格斯玻色子的存在,因為只要循公式算下去,就可以計出希格斯玻色子的質量,這絕對令人感對驚訝。」他更表示,不少有份創作《阿森一族》的作者及編劇本身是數學家,而決定加入這條公式,純粹是玩樂性質。

更多國際要聞
常勸學生勿輕生 美女教師上吊亡
【綜合報道】美國南加州31歲高中女教師雅各布森(Jillian Jacobson),周一早上被學生發現她在課室上吊自盡。學生立即把她救下並報...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