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類肝病高危 佔死亡總數95%

[2015.03.13] 發表

【明報專訊】肝臟疾病成了影響人類壽命的主要疾病風險之一。最近一期的全球疾病影響報告顯示,雖然人類的平均壽命在增長,某些疾病導致的死亡卻在上升,最明顯的是由肝炎引起的肝癌所導致的死亡率的上升﹐在過去24年內增加了125%。

肝炎與肝癌,以及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及肝硬化是已知的100多種肝病中5種最嚴重。在加拿大,這5種肝病引致的死亡佔所有因肝病死亡數的95%。時值3月「肝臟健康月」之際,加拿大肝臟基金會列出這5種肝臟疾病的風險因素,以提醒公眾重視肝臟健康檢查,採取措施預防肝臟疾病。這5種肝病 ﹕病毒性肝炎?酒精性肝病?非酒精性脂肪肝病?肝硬化?肝癌。

病毒性肝炎一向是肝癌的高最風險之一。在加拿大,丙型肝炎是導致肝臟移植的主要原因,而乙型肝炎是華社最普遍的肝病。為提升公眾對病毒性肝炎的認知與預防意識,加拿大肝臟基金會編製了《病毒性肝炎健康生活指南》,並於日前推出中文譯版。

免費獲取中文版《病毒性肝炎健康生活指南》,可至基金會網站(www.liver.ca/chinese)上下載電子版本,或者致電基金會(416-491 3353*4924)索取印刷本。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