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年內「依法公開」受審

[2015.03.14] 發表

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圖)貪腐案,將於今年公開審理。在最高檢的工作報告中,檢察長曹建明提到了檢察院正在辦理周永康、徐才厚等28名部級以上幹部犯罪案件。對於包括周永康案在內的這些案件,最高法院院長周強則表示,將依法公開審理。

據《香港商報》引述「熟悉案情的最高人民檢察院官員」表示,周永康不像外界傳言的守口如瓶,相反地他態度配合,只是案情比較複雜,需要比其他案件多花點精力。

料參照薄案 京外受審

該名人士說:「從公布到現在也只是9個月時間,時間不算拖得太長,如果沒有意外,今年肯定可以起訴審理。」

據悉,周永康案預計會和前政治局委員兼重慶市委書記薄熙來案一樣採異地審理方式,前述知情者指,「像周永康這種高級別的官員,沒有具體的管制地區,但也不可能全國各地都是其權力範圍,但北京肯定是其生活和權力集中地,是需要迴避的城市。」

另據央視報道,對於包括周永康在內的省部級以上的領導幹部,進了法院後是否都會公開審理的問題,最高法院長周強稱「依法公開」。

據中共政治局會議審議並通過中紀委《關於周永康嚴重違紀案的審查報告》顯示,周永康利用職務便利為多人牟取非法利益,直接或通過家人收受巨額賄賂;濫用職權幫助親屬、情婦、朋友從事經營活動獲取巨額利益,造成國有資產重大損失;泄露黨和國家機密;嚴重違反廉潔自律規定,本人及親屬收受他人大量財物;與多名女性通姦並作權色、錢色交易。

更多要聞一
吳綺莉涉虐女被捕 寓所檢大麻
【明報專訊】與影星成龍誕下女兒的前香港亞洲小姐冠軍吳綺莉,早前疑因管教問題,涉嫌用手襲擊15歲女兒,本周三女兒在學校時通知校方稱遭母親虐打。... 詳情
吳綺莉前日在住所隔住窗簾回應傳媒記者提問,吳表示:「沒有這件事,我女目前雖入住醫院,不過並不是你們說的一套,好嘛?她是不舒服入院。」 ... 詳情
成龍至今不認女
成龍(圖)當年外遇,吳綺莉懷孕堅持生下女兒,成龍立刻與她斷得乾淨,道歉記者會上表示自己「犯了全天下男人都會犯的錯」,依舊維護元配林鳳嬌和兒子... 詳情
Enbridge天然氣收費「靠估」 有用戶2月帳單翻倍
【明報專訊】多倫多上月經歷了最寒冷的2月,有用戶本月收到Enbridge公司寄來的2月份天然氣帳單,比去年同期翻了一倍。對此Enbridge... 詳情
為滅赤 多倫多公校教局要裁員 削特殊教育職位苦了學生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校教育局的教委在本周三(11日)晚上表決通過了2015-2016學年度的財政預算案,其中包括削減約50個與特殊教育相關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