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視頻證加情報員 協助3英國少女加入IS

[2015.03.14] 發表
圖為被懷疑已進入敘利亞加入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的3名英國少女。

(渥太華13日加新社電)更多[象顯示﹐包括一段神秘視頻﹐一名據稱供職加拿大情報機構的敘利亞人幫助3名英國少女﹐加入伊斯蘭國(IS)極端組織。

土耳其新聞頻道報道﹐在一段視頻中﹐一名男子似乎協助3名女孩﹐視頻在土耳其與敘利亞邊境?加濟安泰普省(Gaziantep)攝製。

土耳其政府官員確認﹐視頻來自警方。

土耳其外交部長卡夫索格魯(Mevlut Cavusoglu)說﹐疑犯目前在押﹐他幫助少女加入極端組織﹐他為某個國家的情報機構工作﹐而該國參與打擊伊斯蘭國的盟軍行動。卡夫索格魯沒有指明是哪個國家﹐但說它不是美國或歐盟成員國。

加拿大廣播公司(CBC)《新聞》(News)在伊斯坦堡報道﹐敘利亞男子穆罕默德(Mohammad Al Rashed)據信化名雷西特醫生(Dr. Mehmet Resit)﹐疑有幫助3名女孩﹐在2月17日抵達土耳其後不久﹐越境進入敘利亞。

曾到加國使館匯報信息

加拿大廣播公司報道援引土耳其情報報告的證人陳詞﹐指該名男子自稱受僱加拿大情報機構﹐偶爾前往約旦的加拿大使館﹐報告他蒐集的信息。據說該名男子在2月21日告訴加拿大情報機構﹐他與3名少女一起進入敘利亞﹐他的最終目標是申請加拿大國籍。

本周早些時候﹐一名熟悉案情的歐洲知情者告訴路透社﹐此人與加拿大保安情報局有關。

加拿大新民主黨副黨領萊斯利(Megan Leslie)連續第二天在國會質詢時間提問﹐「政府是否能確認﹐與加拿大情報局有關的人﹐或是僱員﹐或是特工﹐在土耳其扣押﹖」

公安部長國會秘書詹姆斯(Roxanne James)說﹐政府了解相關報道﹐但她不能評論國家保安行動。

在土耳其電視台A Haber播放的視頻中﹐一名男子講英文﹐看來他在告訴英國少女﹐她們會在1小時內進入敘利亞。

更多加國新聞
受傷後備軍人入息補償 增至每年4.2萬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國防部長康尼(Jason Kenney)周五說﹐國家戰爭紀念碑哨兵殉職案促使聯邦政府行動﹐拉近正規軍人與後備軍人... 詳情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一名加拿大軍人與政府抗爭﹐要求補償他的遷居賣房損失8.8萬元。他說﹐渥京政府打這場官司﹐已花費差不多6.5萬元﹐... 詳情
男子被控藏化武 報案妻斥荒謬
(哈利法克斯13日加新社電)渥太華酒店化武驚魂﹐案中被告哈利法克斯男子菲利普斯(Chris Phillips,圖)的分居妻子願意代付1萬元保... 詳情
吃霸王餐遭錄像張貼視頻
(利載拿13日加新社電)兩名食客在利載拿餐廳吃霸王餐﹐被保安錄像錄個正荂M兩人無所遁形﹐唯有上餐館結帳。 周一下午﹐一男一女在高爾夫牛... 詳情
法庭拒審戴頭巾女子案件
(滿地可13日加新社電)魁北克省女子戴頭巾上法庭﹐法官拒絕審理她的案件。 有人為她發起網上捐款運動﹐籌得5萬餘元﹐她卻婉拒善心的好意﹐...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