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俊華轟過火反水客 污港人身分
指如流氓搗亂 勸回頭是岸

[2015.03.16] 發表
雖然有部分示威者成功帶了黃傘進入禮賓府,惟他們一打開傘子,在其旁邊的警員便會上前阻止,人亦會即被帶走。 (李澤彤攝)
有市民穿上「撐CY」字樣的衣服到禮賓府遊覽,稱要支持特首,又指罵舉傘示威者。在場警員和保安沒有干預。(李澤彤攝)

【明報專訊】上周日的反水貨客示威演變成推撞內地人和香港市民,惹社會輿論批評,政務司長林鄭月娥和財政司長曾俊華二人齊齊開腔批評,曾俊華更強硬指出部分反水貨客示威者像一班流氓乘機搗亂,肆意發泄,指他們打茤瓵蛂u本土」旗幟,聲稱要為港人發聲,但「看不見他們過火的行動中,存在任何我們熟悉的香港價值」,相反,只感到香港人這身分不幸被一小撮人污衊、侮辱,勸喻有關的人「回頭是岸」。

曾俊華昨日以《閃躍維港》為題撰寫網誌,由去年財政預算案向旅發局撥款,引入維港戶外立體光雕匯演說起,談到政府一直透過增加景點和提升旅遊設施,維持和加強香港對各地旅客的吸引力,又指旅遊業僱用了超過25萬人,作為香港支柱產業,帶動香港經濟之餘,亦對於穩定香港勞動市場具有重要作用。

他又指出,充分諒解受自由行旅客人數增長影響的居民的不滿和批評,但指最近的「光復行動」,已完全超出理性的意見表達,當中包括有人對身邊無力者的欺壓,「隨隨便便就認定途人是水貨客,然後上前包圍,粗口指罵,侮辱威嚇,起飛腳踢行李,拉倒無辜老人家」,認為種種行為已徹底超越了香港人底線。

曾俊華指出,同類的事情一次也嫌多,期望公眾的聲音能夠喚醒曾經參與「極端行動」的人回頭是岸,又指若有人仍然冥頑不靈,政府只能透過司法制度處理。

另外,林鄭月娥昨日出席公益金百萬行開步禮後表示,過去數個周日,看到有人以「反水貨客」為名,做出一些社會上都不能接受的行為,例如滋擾遊客、騷擾商舖,甚至是做出粗暴及可能違法的舉動,警方會嚴正執法。

林鄭:針對遊客 珒銢譽

她又提到有人昨日到禮賓府示威,騷擾開放日的行為,亦應受到社會譴責。她指無論有關行為是在禮賓府或在港九新界各區進行,都會影響香港的社會秩序及市民的日常生活。

她又指出,如果有關行動特別針對遊客,更會破壞香港的營商環境及「好客之都」美譽,對此表示十分遺憾。

更多港聞
獨行匪擄9歲富家子  警一日破案
【明報專訊】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閃電偵破綁架9歲富家子案件,拘捕一名36歲綁匪。消息稱,被綁架男童居於九龍塘豪宅,上周五(13日)回家途中遇... 詳情
政府倡設報價制 私院憂添爭拗
【明報專訊】原定今日期滿的自願醫保諮詢再延長一個月,私營醫療規管諮詢期則維持今日完結。政府建議私家醫院為非緊急手術或程序設立「白紙黑字」的報... 詳情
【明報專訊】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認為,報價能促進醫生與病人溝通,但若規管過嚴,醫院或難跟隨,過鬆亦失意義,應「中間落墨」。有... 詳情
【明報專訊】養和醫院計劃在筲箕灣阿公岩道3號地段興建東區醫療中心,專門提供癌症一站式治療及質子治療設施,預計最快2019年落成,副院長陳煥堂... 詳情
創業「英雄地」爛尾 咖啡座電影會無影
【明報專訊】政府和商界經常鼓勵年輕人創業,但一個私營創業場地卻因經營不善而爛尾收場。一個在旺角名為「藝術英雄咖啡電影室」(下稱「英雄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