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區反水客行動未惹衝突

[2015.03.16] 發表

【明報專訊】雖有市民上周於社交網站表示,昨日會到各區繼續反水貨客示威,警方昨亦派員到屯門、元朗及上水等地區戒備,截查可疑者,惟最後3區都未發生示威者惹起的衝突。曾發起反水貨客示威活動的本土民主前線發言人黃台仰表示,暫時不會再發動地區反水貨行動。被問到反水貨行動會否升級,他說組織仍在商討,暫未有任何決定。

警駐上水沙田依然 截查可疑者

屯門、元朗及上水等地區,昨氣氛尚算平靜,但警方未有鬆懈,上水港鐵站外昨午有10多名反水貨客市民聚集,約150名軍裝及便衣警員到場戒備,並架起鐵馬分隔不同陣營者,當中「美國隊長」容偉業揮動龍獅旗,與在場正義聯盟召集人李偲嫣對罵。另外,昨港鐵沙田站的售票處外,一名戴口罩的中學女生遭在場警員截查,在她的背囊搜出兩幅橫額,但警方未有繼續扣查她,女生之後離去。元朗壽富街早前遭示威者衝擊的奶粉批發城,昨如常營業。

本土民主前線暫不行動

黃台仰昨出席港台《城市論壇》時表示,過去數星期發動示威行動,是要求政府取消一簽多行及限制自由行配額,他批評政府處理有關問題緩慢,市民被迫上街表達訴求 。本月中屯門示威活動中,一對母女在街頭遭示威者辱罵,女童受驚大哭,他認為示威者有錯,但組織毋須為事件道歉。他又表示暫時不會發動地區反水貨行動,認為市民已有能力自行發動類似活動,不希望由一個組織帶領。

更多港聞
獨行匪擄9歲富家子  警一日破案
【明報專訊】西九龍總區重案組探員閃電偵破綁架9歲富家子案件,拘捕一名36歲綁匪。消息稱,被綁架男童居於九龍塘豪宅,上周五(13日)回家途中遇... 詳情
政府倡設報價制 私院憂添爭拗
【明報專訊】原定今日期滿的自願醫保諮詢再延長一個月,私營醫療規管諮詢期則維持今日完結。政府建議私家醫院為非緊急手術或程序設立「白紙黑字」的報... 詳情
【明報專訊】關注病人權益的社區組織協會幹事彭鴻昌認為,報價能促進醫生與病人溝通,但若規管過嚴,醫院或難跟隨,過鬆亦失意義,應「中間落墨」。有... 詳情
【明報專訊】養和醫院計劃在筲箕灣阿公岩道3號地段興建東區醫療中心,專門提供癌症一站式治療及質子治療設施,預計最快2019年落成,副院長陳煥堂... 詳情
創業「英雄地」爛尾 咖啡座電影會無影
【明報專訊】政府和商界經常鼓勵年輕人創業,但一個私營創業場地卻因經營不善而爛尾收場。一個在旺角名為「藝術英雄咖啡電影室」(下稱「英雄地」)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