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1月工廠銷售 跌1.7%遜預測

[2015.03.18] 發表
加國1月份工廠銷售收入按月跌1.7%,比市場預測的跌1.2%更差。     (網上照片)

【明報專訊】加國統計局公布,1月份製造業銷售收入跌幅較市場預測更大,受累石油及煤炭相關產品銷售急跌及價格下挫。

銷售收入跌幅近半年最大

加國工廠銷售收入按月跌1.7%至514億加元,跌幅是去年8月以來最大,也多於分析員平均預測的跌1.2%。12月份工廠銷售收入升幅也由1.7%向下調整至1.6%。

工廠銷售量跌1%。21類產品中,有14類產品銷售下滑,佔所有製造業剛低於一半。

石油及煤炭產品銷售大跌11.9%,並跌至2009年5月(即是上次經濟衰退最嚴重時期)以來最低水平,因為無論是價錢或數量均跌。鑑於油價從去年6月近期高峰至今已跌逾一半,所以這類能源銷售期間跌了35%。

機械銷售收入從12月強勁增長中回落,按月跌8.9%,一些12月份銷售大增的製造商銷售顯著回落,因為它們開始新的項目。

整體貨品庫存升2.2%,新訂單升12.1%。

安省阿省銷售跌幅最大

安省及阿省錄得最大跌幅。安省在多項產品銷售均下滑,包括機械,而阿省則受石油及煤炭銷售減所打擊。全國10個省份中,有8個製造業銷售收入下跌。

更多經濟要聞
等待聯儲會議
3月17日標普500下跌。美10年債息下跌1.9點子至2.0524%。標普500低開,低見2,065,收2,074,-7點。6月份美國加息機... 詳情
龐巴迪或售20架C系機
【明報專訊】龐巴迪(代號BBD.B)宣布﹐獲馬來西亞新創立航空公司Fly Mojo (簡稱flymojo)簽訂購買20架新研發CS100客機... 詳情
TCL盈利增逾倍 派息增6%
【明報專訊】魁省印刷及出版集團Transcontinental(代號TCL.A)宣布,首季度盈利上升逾倍,並宣布季度股息增加6%。 截... 詳情
必需消費股受歡迎
美股-0.34%,加股+0.24%。多指領升界別是能源、必需消費股和電訊,帶跌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非必需消費股。西得州5月期油-2.3%...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