狂風襲島國瓦努阿圖 渥京尋9加人下落

[2015.03.20] 發表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外交部說﹐南太平洋島國瓦努阿圖(Vanuatu)受超級熱帶氣旋「帕姆」(Cyclone Pam)吹襲﹐它了解有43名加拿大人受到影響。不過其中有34人已離開當地﹐或不需幫助﹐外交部正在試圖聯絡其餘9人。

34加人已離開當地

外交部一名發言人說﹐餘下的9人可能也離開當地﹐加拿大駐澳洲堪培拉的領事官員﹐將繼續試圖與他們取得聯絡。

聯合國報告說﹐本次災害中遇難人數為11人﹐原來的報告稱有24人死亡﹐但後來發現部分受害者被重複計算﹐所以數字已被調低。

聯合國還說﹐熱帶氣旋「帕姆」導致3,300人流離失所﹐正在主要島嶼埃法特島(Efate)以及托巴(Torba)、皮納瑪(Penama)省的數十個疏散中心尋求避難所。

該國國家災害管理辦公室(National Disaster Management Office)的官員說﹐他們並無遇難人數的準確數字﹐各個救援機構報告不同數目。

瓦努阿圖由逾80個島嶼組成﹐惡劣的氣候條件與通訊不良﹐影響救援人員抵達外島的努力。

更多加國新聞
露宿者候醫34小時失救亡
(溫尼辟19日加新社電)緬省原住民露宿者急症室等候34小時失救案﹐經過對研訊庭63項建議的審查﹐一個研討小組發表中期報告指出﹐省內醫院要全面... 詳情
高院裁魁省政府 侵犯天主教學校宗教自由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四裁定﹐魁省政府侵犯一間天主教學校的宗教自由權。最高法院支持滿地可一間耶穌會學校﹐允許它以自己選擇的... 詳情
加航中心首場婚禮
羅渣士(Jennifer Rogers﹐右)與普羅多曼尼(Scott Protomanni)﹐周四在多倫多加航中心(Air Canada C... 詳情
士巴丹拿地鐵延誤超支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士巴丹拿地鐵延伸線的工程延誤及建造成本超支達4億元的消息月初爆出後﹐公眾嘩然﹐市長震怒﹐公車局管理委員會已將兩名負責... 詳情
活湃馬場敗部復活 有望重議擴大賭博
【明報專訊】有關在多倫多的活湃馬場(Woodbine Racetrack)擴大賭博活動的議題出現了起死回生的轉機,多市議會屬下的執行委員會將...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