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宿者候醫34小時失救亡
63建議料需時數年始落實

[2015.03.20] 發表

(溫尼辟19日加新社電)緬省原住民露宿者急症室等候34小時失救案﹐經過對研訊庭63項建議的審查﹐一個研討小組發表中期報告指出﹐省內醫院要全面落實這些建議﹐可能需數年時間。

雙腿截肢的45歲原住民辛克萊爾(Brian Sinclair,圓圖)﹐2008年在溫尼辟醫療科學中心(Winnipeg Health Sciences Centre)急症室等候34小時﹐最終因膀胱感染死亡。

研討小組發表中期報告

他的死因研訊庭提出63項建議。負責篩查這些建議的研討小組﹐周四發表中期報告。

報告稱﹐緬省的醫院將需要9個月時間﹐確保在急症室出現嘔吐症狀的患者﹐獲得醫療人員的干預﹔醫院更需數年才能決定﹐是否應有一名原住民長老駐守在候診室。

報告強調﹐部分建議可以盡快實施﹐但大部分建議將需要2年﹐才會拿出「工作計劃」。

衛生廳長布萊蒂(Sharon Blady)說﹐這些必要改變需要時間﹐但省府將遵照執行。

布萊蒂說﹕「每一個急症室都獨一無二﹐其社區同樣如此。我想確保﹐我們為本省的每個地區做正確的事。這涉及到系統性變革﹐無法一夜之間完成。」

該研訊建議﹐如果有人在急症室內嘔吐﹐醫療當局應確保有人干預。周四的報告指﹐在這一問題上的政策檢討﹐應在4個月內完成。任何修訂應在9個月內做到。

報告估計﹐衛生當局需要最多兩年時間決定﹐是否應在急症室內安排一名原住民長老和一名保安。它也稱需要兩年時間﹐檢討緬省急症室人手水平﹐以及查看是否設置單獨的預分流區域﹐安排尚未受到護士檢查的患者。

緬省反對黨領袖帕利斯特(Brian Pallister)指出﹐省府早應在數年前便作出改革。他說﹐研訊後提出的部分建議﹐例如醫務人員應查看嘔吐的病人﹐只是一個常識。

更多加國新聞
高院裁魁省政府 侵犯天主教學校宗教自由
(渥太華19日加新社電)加拿大最高法院周四裁定﹐魁省政府侵犯一間天主教學校的宗教自由權。最高法院支持滿地可一間耶穌會學校﹐允許它以自己選擇的... 詳情
加航中心首場婚禮
羅渣士(Jennifer Rogers﹐右)與普羅多曼尼(Scott Protomanni)﹐周四在多倫多加航中心(Air Canada C... 詳情
士巴丹拿地鐵延誤超支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士巴丹拿地鐵延伸線的工程延誤及建造成本超支達4億元的消息月初爆出後﹐公眾嘩然﹐市長震怒﹐公車局管理委員會已將兩名負責... 詳情
活湃馬場敗部復活 有望重議擴大賭博
【明報專訊】有關在多倫多的活湃馬場(Woodbine Racetrack)擴大賭博活動的議題出現了起死回生的轉機,多市議會屬下的執行委員會將... 詳情
抗議警察種族歧視 團體總局門外示威
【明報專訊】一個名為「消除警察暴力網絡」(The Network for the Elimination of Police Violenc...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