嚴冬多爆水喉浸毀單位
明年管理費加幅勢漲

[2015.03.20] 發表
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成員出席羊年聚會。

多名物業管理從業員指出﹐今個冬季特別嚴寒﹐對一些大廈的設備造成破壞﹐所以明年管理費加幅應會比正常的為高。

任職共管柏文經理的劉沃森(Paul Lau)表示﹐今年冬季在建築物方面所造成的損害很嚴重﹐以致消防及其他機械系統維修承包商疲於奔命﹐至近日情況才稍為好轉﹐但仍然相當忙碌。 加拿大華人物業管理協會日前舉行羊年歡聚活動。劉沃森在席間回答本報的提問時指出﹐在多戶的住宅大廈﹐一個單位爆水喉可以影響到十多個單位﹐導致大額的保險賠償﹐所以不單是維修開支增加﹐明年的保險費亦將會相應上調。

該會會長余月瑛(Joanna Yu)也指出﹐共管柏文高層單位爆水管的影響可以很大﹐因為有可能波及下層的單位。

劉沃森解釋﹐柏文爆水喉的問題多發生於較新的大廈﹐因為這些近數年落成的柏文較多使用熱水循環取暖系統﹐如果住戶外出前忘記把窗或露台玻璃門關上﹐當戶內的溫度下降﹐便可能會導致這些水管爆裂。

他指出﹐一幢柏文如果有500個單位﹐當中有2或3個單位發生這樣的問題不出為奇。

他透露﹐近期有一幢柏文因為爆水喉而發生水浸﹐根據來自保險經紀的消息﹐賠償額將會高達100萬元﹐所以明年保險費勢必增加。

劉沃森指出﹐爆水喉等的事故今年特別多﹐而且不限於416地區﹐可以說整個大多倫多地區都有發生﹐由於保險業有分保做法﹐沒有索賠的物業﹐明年保費也應會受到影響。

物業經理李榮宗(Peter Ly)則指出﹐其實管理費用每年都難以避免的增加。

他透露﹐根據以數百幢大廈的資料為依據的一項估計﹐至2018年時﹐大多倫多地區的一個800平方呎的柏文單位﹐每月在水電煤三方面的開支將會增加至500元。

他說﹐水費每年的增幅約為10%﹐電費也高達8至9%。

據這名物業經理透露﹐水電煤是管理費中的最大筆開支﹐所佔份額達到40%至47%﹐所以管理費每年都要加。

管理費的上升雖然事出有原因﹐但高昂的費用不僅會令業主抱怨﹐也會嚇怕潛在買家。

共管柏文網站Condos.ca行政總裁蘭斯密特(Carl Langschmidt)近期被傳媒引述稱﹐如果管理費不受控制﹐共管柏文的屋價將會受到嚴重影響。

李榮宗在控制管理費方面持有樂觀的看法﹐認為只要業主齊心協力參與﹐還是可以收到一定效果。他呼籲業主積極學習節能等方面的知識。

劉沃森補充稱﹐舊有的物業在水泵等設施方面會加大產能﹐將來更換時可以更正﹐有助節約。

更多地產新頁
哈珀重申非不理樓市
總理哈珀(圖)表示﹐聯邦保守黨政府正密切留意樓市發展﹐但未有計劃任何與樓市有關的即時措施。 本周較早時﹐本國一些大銀行將5年期定息房貸... 詳情
底特律欠稅屋500美元拍賣
本年秋季美國底特律市將會有數以千計房屋因為欠稅而被拍賣﹐叫價低至500美元﹐但專家的意見是便宜莫貪。 當地的投資者卞韓(Al Beah... 詳情
泡沫一旦爆破 屋價重挫五成
愛蒙頓的一名理財專家在新書預期﹐本國樓市泡沫遲早爆破﹐到時候屋價可能會大幅下挫40%至50%。 在理財公司Richardson GMP...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