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佛協13法師來加參學弘法
「三心三格十五字方針」隨行

[2015.03.23] 發表
部分出席會議嘉賓與13位準備來加參弘法的法師合照。前排左3為王在鄭副局長﹐左2是秋爽大和尚﹐左4是達義法師?右3是座談會主持大初法師。(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為了弘揚中國傳統文化﹐促進中加兩國的佛教文化交流﹐江蘇省佛教協會選派了13位法師赴加拿大參學弘法,座談會於昨天(22日)上午受心澄會長的委託在寒山寺方丈接待室,由大初法師主持召開。

出席會議的領導嘉賓有,江蘇省宗教事務局王在鄭副局長、江蘇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兼秘書長、寒山寺方丈秋爽大和尚、加拿大佛教會多倫多湛山精舍住持達義大和尚、江蘇省佛教協會副會長大初法師,揚州鑒真佛學院教務長仁如法師、寒山寺監院常勇法師、加拿大佛教會秘書長房子清居士、加拿大佛教會駐北京辦事處劉志鋒居士等和江蘇省佛教選出的13位佛學院師生參加了座談會。

首先,湛山精舍主持達義大和尚向即將奔赴加國的各位法師介紹了加國佛教的歷史傳承﹐樂渡?誠祥?性空幾位老和尚在北美地區弘法最初的艱苦和不易,同時對自然氣候、基本國情做了詳細介紹并詳解了此次赴加的殊勝因緣,對江蘇省宗教局,江蘇省佛教協會及各下屬單位對湛山精舍發展的關心和支持表示了衷心的感謝。同時也寄希望此次赴加的法師發大菩提心和堅固心,為漢傳佛教在北美的弘揚做出貢獻。

寒山寺秋爽大和尚代表省佛協對赴加的法師提出了三心、三格和十五字方針:三心,成就佛道的大願心、慈悲濟世的大悲心、拔濟眾生的無上道心﹔三格,無私的人格、清淨的僧格、不忘祖國的國格﹔十五字方針,發大心、聽招呼、守規矩、少說話、多做事。同時也希望各位法師在加國也加強自身的學習,奉行和合精神安住當下。

江蘇省宗教局王局長表示,13位法師的出行代表了中國佛教界,代表了江蘇的佛教真正意義上的走出國門。此次的重要性對江蘇佛教來說無與倫比,為江蘇佛教走出去的發展戰略邁出了堅實的一步。要求赴加的法師承擔起佛教文化交流的重任;要依止大德善知識自律其身,多了解當地的文化與歷史,學習老一輩弘法者的精神,將漢傳佛教在北美發揚光大。

此外,房子清秘書長對赴加弘法參學做了詳細介紹。

赴加拿大參學13位法師分別來自寒山書院、焦山定慧寺、鑒真佛學院,是經江蘇省佛教協會精心挑選出來的。法師們對去加拿大幫助湛山精舍的法務充滿信心。目前簽證的審批手續正在進行中。

更多社區消息
「孟嘗千叟宴」下月舉行
【明報專訊】由孟嘗會主辦之「孟嘗千叟宴」將於4月18日(星期六)晚上6時假萬錦市 MEC Markham Event Centre盛大舉行,... 詳情
邵良昊當選 安省中華總會館主席
【明報專訊】加拿大安省中華總會館於3月21日及22日兩日,在會館由第53屆選舉委員會負責選務工作,依會章選舉。結果由邵良昊當選主席。 ... 詳情
【明報專訊】台灣僑務委員會為輔助海外僑胞研習複合式咖啡店相關專業知識及實作技術,以培植創業實力及提升經營事業能力,特於今年6月1日至12日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