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嬅爆70歲爸爸睇到喊
明報OL網呈獻 《五個小孩的校長》特別場

[2015.03.25] 發表
明報娛樂及明報OL網攜手呈獻招待讀者欣賞電影《五個小孩的校長》,該片主角楊千嬅與導演關信輝、編劇張佩瓊(粉紅色衫)及戲中4位可愛小演員,親到戲院感謝現場400多位讀者支持該片,大家開心看到一部港產出色電影。(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楊千嬅與戲中4位學生,從拍戲到現在已培養出互愛默契。(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楊千嬅父親(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4位小演員拖住「校長」楊千嬅出場,好有氣勢。(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千嬅形容導演關信輝是「淚眼導演」,每天都為電影而感動落淚。(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這位《明報》讀者剛放學未及換校服,都要趕來欣賞《五個小孩的校長》。(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明報專訊】明報娛樂及明報OL網(ol.mingpao.com)呈獻讀者專享《五個小孩的校長》特別場,前晚在尖沙嘴海運戲院舉行,400多位幸運讀者欣賞「呂校長」楊千嬅及5位小女孩的動人演出外,千嬅與4位小女孩、導演關信輝、編劇張佩瓊在開場前現身分享拍攝點滴,令觀眾喜出望外,全場反應熱烈。

獲導演讚「豪俠」

楊千嬅前晚偕小女孩小雪、嘉嘉、Kitty及Jennie在電影開場前突然現身戲院,令觀眾驚喜不已,紛紛鼓掌歡迎眾人。剛從內地宣傳電影回港的千嬅,坦言演出真人真事有困難和壓力,演出上不能設計太多或太浮誇。導演關信輝大讚千嬅是豪俠:「有場戲拍千嬅暈倒,因為地面很硬,我問她要不要鋪墊保護,千嬅大聲說不用,拍攝時『啪』一聲,她整個人真的撻在地上,更拍了3次,這是演員投入的精神。」4位小孩即場分享自己難忘場面,十分可愛。

關信輝感性灑淚

現場觀眾聽過分享後紛紛舉手提問,有男粉絲大叫已三度欣賞電影,千嬅笑說:「有善心有好報,愈來愈靚仔!」引來全場大笑。5歲小朋友大膽問4位小孩幾多歲,小女孩一一回答,場面有趣。「淚眼導演」關信輝被問到拍攝至今已流「一公升眼淚」?千嬅即搶答:「點止?導演由北京喊到去東莞!」關信輝表示因當年見證患癌母親受到電影感動後,自己立志拍攝正能量電影感動他人,說時即忍不住當場灑淚,十分感性。千嬅自言跟小孩相處最感動:「小朋友的世界很直接,大人想法複雜,要提醒自己不忘初心。」

與古仔有新火花

千嬅接受《明報》訪問時笑言,平日嚴肅的楊爸爸也深受電影感動:「我爸爸70歲,做老師30多年,當日我們一家看特別場,回家時爸爸說他第一次喊,尤其畢業禮令他很大感觸,連媽媽也未見過他哭。」千嬅再度跟老拍檔古天樂合作演10年夫妻,竟擦出新火花:「我以往覺得我們總欠些什麼,曾擔心又是楊千嬅和古天樂會否很悶,想不到我們相識10多年的默契今次合用。我有一秒想過,如果我們結婚,便會是戲中這樣。」千嬅自言因生於社會回饋社會,想做有意義的事才接拍電影,如今成績口碑俱佳令她感恩又滿足:「最重要能宣揚導演想表達的信息,我最開心除了跟小朋友合作外,更有很多資深演員,我學到很多,在現場學習他們如何處理演出,令自己更進步。」

記者:魏幼芳、李潔盈

攝影:黃梓烜、林祖傑

■更多娛樂猛料 ﹕ol.mingpao.com

更多影視
觀眾讚有Heart小童星可愛
【明報專訊】羅小姐:電影很感動,尤其中間講到校長的事[,導演拍到真實情G,又有久違幕前的演員演出,拍得很有心。 葉小姐:以前看過有關呂... 詳情
千嬅離家一周無掛囝囝
【明報專訊】古天樂與楊千嬅主演的《五個小孩的校長》上映5日,票房約630萬元,成績理想,前晚他們出席慶功宴。千嬅稱之前為了該片跑到馬來西亞、... 詳情
趙薇手術戲 真醫生指導
【明報專訊】古天樂、任賢齊、趙薇、楊千嬅、林海峰、導演杜琪萰布Q日出席「寰亞電影發布會」,老闆林建岳亦有出席。大會率先公布2015年推出及開... 詳情
張家輝爆余文樂多女友
【明報專訊】張家輝與余文樂昨日宣傳《赤道》,當余文樂被問阮經天跟女友分手的事時,樂仔只稱不知人家的事,身旁的家輝卻取笑樂仔:「他自己的事都未... 詳情
鄭秀文:不想聽安仔唱我的歌
【明報專訊】鄭秀文(Sammi)與陳寶珠昨日出席法國時裝品牌LEONARD全新精品店開幕禮,穿上透視連身褲的Sammi說工作時性感沒問題,但...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