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巴丹拿地鐵延線增撥1.5億元
完工日期再推遲至2017年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多倫多公車局委員會近日決定再為多倫多-約克區士巴丹拿地鐵延長線(TYSSE)撥款1.5億元,加速這個已經兩次將完工日期推後的工程。

若一切按計劃進行,該地鐵延長工程將有望在2017年底完成。

此次新的撥款金額將由多倫多和約克區以6-4分的比例合作投資,目的是為了停止對TYSSE工程的繼續推後。最初預計於今年開通的延長線路,後來被推後至2016年底,現如今又在加多一年。

在市政府公布了一份工程進展報告之後的上一周,公車局執行總裁拜福德(Andy Byford)解僱了該項目兩名高級經理。該公車局委員會主席科爾(Josh Colle)表示,這項工程犯了太多不該有的錯誤,現在應該做的就是盡量縮短推遲完工的時間,而目前看來最快能夠達到該目標的時間就在2017年底。

委員會成員還在上周對工程是否啟用獨家承建商進行投票,結果大部分人贊同這個方式。唯一兩個投反對票的為市議員克里桑蒂(Vince Cristanti)和米赫維(Joe Mihevc)。克里桑蒂表示,用一個傳統的競標方式從多間公司中挑選更低的價格,並不影響對縮短工程時間的影響。

政府關於該工程的報告還指出,由於市政還要用一筆經費來打點與多個建築商的法律訴訟,因此該工程所需的額外費用其實還不止這1.5億元。

更多要聞一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