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擁19長壽鄉 專家:土壤有硒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廣西壯族自治區有19個縣市被認定是「中國長壽之鄉」,數量位居全國第一。專家分析,除遺傳、生活方式外,廣西有這麼多長壽鄉是因為土壤中富有具抗老功能的硒。

新華社報道,中國老年學學會授予廣西宜州市第2屆「中國長壽之鄉」。目前廣西的「中國長壽之鄉」已有19個,佔全國63個的30%,可稱為中國最大規模長壽集群帶。

報道引述專家說,長壽受到遺傳、生態環境、生活方式和飲食結構等影響。

廣西土壤肥料工作站富硒農產品開發辦公室副主任陸興倫認為,除上述因素外,廣西有這麼多長壽鄉,是因為地區土壤和農產品中含硒。

報道引述廣西壯族自治區地礦局、環保廳科技人員調查,廣西富硒土壤面積達2.12萬多平方公里,為目前大陸圈定出最大面積連片富硒土壤;廣西19個長壽鄉均為富硒分佈地區。

報道說,硒具有防癌、抗氧化、抗衰老等作用,被醫學界和營養學界稱為是「長壽元素」。

自治區農業廳副廳長文信連說,廣西將建立富硒農產品開發基地31個,未來5年將建成50個萬畝富硒農產品生產示範基地,打造中國最大的富硒農產品產業基地。

報道指,廣西同時將打造區域性國際養生旅遊目的地、世界長壽休閒養生度假中心,把生態優勢轉化為經濟發展優勢。

更多中國新聞
比基尼清掃慶開業  吸睛旺財
28日,山西太原長治路,某相機經銷商新店開業儀式上,穿著性感比堅尼的模特兒正在對店舖打掃清洗,「火熱」的清掃現場吸引了眾多市民及攝影愛好者的... 詳情
【明報專訊】匈牙利博物館早前展出一尊內藏有一名高僧遺骸的千年佛像,因疑似福建省大田縣被盜文物而受到關注。除疑似被盜的「章公祖師」外,福建還有... 詳情
現任5藍委集體跳船 不再選
【明報專訊】國民黨區域立委參選意願登記昨天(29日)截止,共7位區域現任立委未繳交參選意願書,其中5人確定放棄連任,包括先前已宣布不再競選連... 詳情
國民黨立委參選意願登記昨截止,首都戰況最激烈,港湖區「8搶1」,包括前立委邱毅、張顯耀及許舒博均有意捲土重來;藍委蔣乃辛面臨文傳會主委林奕華... 詳情
港龍飛台海中線 台軍監視
【明報專訊】中國大陸新開闢的台海中線附近M503航線昨日啟用,主要由內地城市往返香港航班使用,由港龍航空率先飛,從上海到香港。M503新航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