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若加薪 調查:僅二成企業跟進

[2015.03.30] 發表

【明報專訊】立院熱議「加薪四法」,但民間企業似乎不買單。yes123求職網調查發現,就算相關修法通過,僅有39.3%的企業表態會因此加薪;而若今年公務員加薪的話,會因此跟進加薪的企業比例更降到21.4%。

據自由時報報道,yes123今(30日)發布今年第二季景氣暨勞動市場趨勢調查,發現企業及上班族都對今年第二季景氣比較樂觀,其中企業樂觀的比例高達48.7%,悲觀的僅有4.3%;上班族樂觀比率佔30.8%,悲觀看待的有15.9%。

在加薪議題上,調查發現今年第二季有高達71.8%的企業表示有加薪計劃,與前季調查的情況64.7%更多,不過仍有56.4%屬於「績效加薪」,其餘15.4%才是屬於「全面加薪」,預計加薪平均為3.8%,又以科技資訊業會加薪的比例最高,佔83.8%,其次為金融保險業(83.3%)。

針對第二季徵才部分,第二季計劃徵才的企業釋出的主要職缺類型中,61.4%屬於基層員工,屬於儲備幹部的佔39.6%,而作業員部分的有23.8%;針對徵才的平均月薪為3萬0371元,較上一季調查多了783元。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專訊】壽豐鄉鹽寮海域29日下午發現一具女浮屍,正在抓龍蝦、放蝦籠的泰籍潛水客蕭阿明使盡力氣,才將這具一路往南載浮載沉漂流約一公里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