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吃馬鈴薯降低結腸癌風險

[2015.03.30] 發表

澳大利亞一項最新研究發現,吃馬鈴薯能夠降低結腸癌的風險。澳大利亞阿德萊德市弗林德斯大學研究人員選取23人為研究物件,一部分人被要求連續4周每天吃紅肉,另一部分人吃同樣食物,但同時補充抗性澱粉(從馬鈴薯中提取)。研究結果顯示,攝取抗性澱粉可減少結腸癌風險。

研究人員表示,抗性澱粉在小腸內不會被消化,仍以碳水化合物的形式進入結腸,對結腸起到一定的保護作用。

更多健康醫事
在出生後頭六個月的嬰兒可能出現某些症狀,會導致不必要的干預,這會嚴重影響接受純母乳哺育嬰兒的營養。況且,很多應對這些症狀的方法都沒有依從論證...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