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日6月重啟財務對話 探討亞投行問題

[2015.04.07] 發表

【明報專訊】日本新聞網報道,日副首相兼財務大臣麻生太郎7日表示,中日兩國將會在6月份舉行財務對話會議,他將與中國財政部長樓繼偉商討兩國間的問題。據悉,上一次中日財務對話已於3年前,於2012年4月舉行。

麻生大臣稱,中日財務對話會議將於6月份舉行,但確實日期仍沒定下。

另外,他仍表示,日方將於這次會議上,就中國主導的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問題與中方進行探討。

更多中國要聞
王毅晤5國外交官︰打造瀾滄江湄公河流域國命運共同體
中國外交部長王毅昨日在釣魚台國賓館集體會見來京出席首次瀾滄江—湄公河對話合作外交高官會的泰國、柬埔寨、老撾、緬甸和越南高官。 王毅表示... 詳情
【明報專訊】應中方邀請,越共中央總書記阮富仲將於今日至10日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此前,阮富仲也多次訪華,在2011年就任越共中央總書記後的同... 詳情
美雜誌《紐約客》:哈佛校內少於10人知習近平女兒身分
【明報專訊】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女兒習明澤留學美國,就讀哈佛大學,近日畢業後返國。美國雜誌《紐約客》(New Yorker)一篇文章透露,哈佛...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朝日新聞》報道,中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吉炳軒將率領人大代表團周三起訪問日本三天。若吉炳軒能夠成行,他將成為自2012年9月... 詳情
廣電總局副局長聶辰席兼任央視台長
【明報專訊】4月7日,據《第一財經日報》報道,國家新聞出版廣電總局黨組副書記、副局長聶辰席(圖)將兼任中央電視台台長。截止記者發稿時止,央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