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漢搶警車刺傷警員
警連開數槍無人傷

[2015.04.10] 發表
警方在找到警車現場調查。
警方鑑證科人員為警車拍照。

【明報專訊】皮爾區警方昨晨接報﹐派警員前往密西沙加市西端處理一宗涉及精神病人滋擾的事件時﹐一名警察被人刺傷﹐警車被搶走﹐警察開槍﹐擾攘多個小時之後﹐警方拘捕了一名47歲男子﹐控以企圖謀殺罪名。

不過﹐據被告的家人表示﹐被告有精神病多時﹐今次發生的擾攘也不是第一次﹐但是搞到刺傷警員及搶警車﹐則是他們的意料之外。

昨晨約11時﹐皮爾區警方接報﹐指密市西端邱吉爾大道(Winston Churchill Boulevard)及登打士西街(Dundas Sstreet West)地區一個民居發生涉及精神病的滋擾事件﹐遂派出警察到場。

警員到場後發生什麼事情﹐警方沒有透露詳細情況﹐只是說涉及打架。

事件中﹐一名男警員被刺傷﹐皮爾區救護人員說有人用刀傷人﹐而在現場所見﹐涉事的警車後面有很多的血[。

皮爾區警方發言人拉坦(Tom Ruttan)警員說﹐到場警察與肇事男子發生打鬥﹐警察被刺傷。

警方說﹐該名男子刺傷警察之後﹐駕駛警車逃走﹐警員向肇事男子及警車開了數槍﹐警車車身也有中彈﹐但是無人被槍傷。

警方很快就在現場地區尋回被搶走的警車﹐而該名男子下車逃走﹐但很快就在一個停車場被拘捕。

被刺傷的警員則被送往附近的醫院治療﹐情況穩定。

事發時﹐為了安全起見﹐現場鄰近有兩間學校曾一度關閉﹐包括找到警車的地區。

被告控企圖謀殺偷竊

被捕的是47歲密市居民Farhad Akhalwaya。他被控以企圖謀殺?偷竊及出言恐嚇等罪名。

發生滋擾事件的是被告父親的家﹐他說被告長時間有精神病﹐但是沒有得到醫療系統的好好照料﹐經常有麻煩﹐今次已不是第一次﹐但是今次事件就比以前嚴重。

更多要聞二
今夏油價料跌至95仙
【明報專訊】多倫多地區昨天的無鉛汽油油價回升至每公升107.9仙﹐但司機毋須擔心﹐因為資深原油價格分析家麥克蒂格(Dan McTeague)... 詳情
52分局派4警員巡邏 阻遏華埠盜竊與塗鴉
【明報專訊】為配合多市警隊52分局正在中區華埠推行為期7周的「藍羊滅罪行動」﹐警隊52及14分局警官及華商昨天參與1項名為「改善經商環境」的... 詳情
【明報專訊】大溫列治文時代坊商場(Aberdeen Centre)一間奢侈品商舖前日深夜遭兩名匪徒以暴力手法爆竊。匪徒使用消防專用利斧,砸破... 詳情
街車路軌工程徹夜進行 居民投訴噪音市府道歉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政府由本周開始﹐關閉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夾書院街(College St.)的十字路口﹐以便工作人員能將... 詳情
【明報專訊】聯邦政府昨天正式宣布,將透過聯邦農業和農業食品部的農業市場開拓計劃(AgriMarketing Program),向加拿大食品出...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