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朗撿染禽流遊隼屍
附近3雞場未見異常

[2015.04.11] 發表

【明報專訊】本港出現今年首宗野鳥感染H5禽流感病毒個案。漁護署前日(9日)在元朗洪水橋洪元路一個地盤內撿走一隻遊隼屍體,初步測試顯示其對H5禽流感病毒呈陽性反應。署方已派員到發現該雀屍地點3公里範圍內的3個雞場巡查,未見雞異常死亡或有禽流感症狀。

專家﹕候鳥傳播風險很低

禽流感權威、香港大學公共衛生學院教授管軼說,本港一向有監控禽流感措施,故發現候鳥帶H5病毒的機會會多些,但他認為去年12月至今年2月,本港錄得3宗人感染禽流感個案均是外地輸入,帶病毒候鳥對本港構成禽流感傳播風險很低。

遊隼在香港是少見的留鳥及冬候鳥。漁護署稱,發現雀屍地點3公里範圍內的3個雞場未見雞現異常,故不會公布雞場名稱。署方會繼續密切監察野鳥,亦已致電家禽農戶,提醒他們加強預防禽流感及生物安全措施。

漁護署亦已去信雀鳥店主、持牌飼養寵物家禽和賽鴿人士,提醒他們採取適當預防措施,並會巡查本地活家禽農場及批發市場,確保業界採取適當措施預防禽流感。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男女大學生本月初在何文田理大宿舍外行人路發生性行為案件,繼19歲就讀浸大一年級的男主角在事發翌日被捕後,18歲就讀理大的女主角亦... 詳情
【明報專訊】由數名客貨車司機組成的團體「一群前線司機」,昨早到電召客貨車網上平台GoGoVan的辦公室請願,抗議公司上月起帶頭少收客戶附加費... 詳情
寶馬撞塌燈柱壓的士  司機逃去
【明報專訊】一輛白色寶馬房車昨凌晨約4時50分沿尖沙嘴漆咸道南北行,準備左轉入柯士甸道之際,失控撞向柯士甸道安全島,一支交通燈被撞塌,再壓中...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新晉電影人入電發局
【明報專訊】政府有意扶助電影業發展,噚日亦委任一批電影業製作人員入去電影發展局做委員,包括《狂舞派》儱s晉導演黃修平、憑《殭屍》鷘礎~香港...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