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頓碼頭湖濱公園草圖出爐
設計充滿活力 可瀏覽湖景

[2015.04.11] 發表
圖為林頓碼頭(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的草圖。

【明報專訊】多倫多湖濱公司(Waterfront Toronto)昨天宣布通往市中心林頓碼頭(Jack Layton Ferry Terminal)和湖濱公園(Harbour Square Park)翻新計劃的勝出設計草圖。

林頓碼頭的翻新工程最快可望在明年施工,預計要在5至7年後才能全部竣工,然而整個翻新工程的費用仍未全部到位,現今只落實了推動首期工程的80萬元。

林頓碼頭每年的乘客使用量高達130萬人,除了CN塔之外,是最多人遊覽的多市地標和遊客點。

這次脫穎而出的設計是由KPMB Architects、West 8和Greenberg Consultants共同負責,簡約和具有動感,利用升起的玻璃窗的木蓋觀景台,讓遊客可以瀏覽湖景,就如置身在綠室之內。另外,波浪式的設計亦給人活力的感覺。

中央島碼頭於2012年改名為林頓碼頭,並於2013年在碼頭的入口加設了林頓的銅像。

市議員彭麥歌娜(Pam McConnell)表示,林頓是多市的一名傑出領袖,這是多倫多能給他傳奇一生的最好禮物,她又信心可以爭取到所有的工程費用撥款。

林頓是前聯邦新民主黨黨領,在上屆大選中成功帶領聯邦新民主黨奪得歷來最多的國會議員議席。

更多都會新聞
取消建車站 樓盤仍借名促銷
【明報專訊】一個原定由省府屬下的「都市連通」(Metrolinx)與私人發展商合作的On the GO Mimico的多市怡陶谷樓盤項目﹐以... 詳情
失聰漢家門外遭槍殺 母籲知情者助警緝兇
【明報專訊】上月底在多市怡陶碧谷遭人槍殺、具有聽力障礙中年漢的母親昨天憤怒表示兇手現今仍逍遙法外,46歲的兒子是一名虔誠教徒卻就此離世,她現...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