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村料聯儲9月加息

[2015.04.11] 發表

【明報專訊】野村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Lewis Alexander表示,美國失業率下跌,通脹上升,從而提高聯邦儲備局的加息信心。

Alexander表示,由於受天氣惡劣及西部港口罷工的影響,經濟增長放緩只是短暫現象;由於油價低企,美元強勁,預期本年底經濟將錄得介乎2.5%至3%的增長。

Alexander及其研究團隊,預期聯儲局將於今年9月加息;他表示,美國產出的缺口已縮小,經濟似有回升之勢。

他表示,美國勞動力市場開始見緊張,預期工資亦將開始明顯上升,另外,通脹的上升機會率,較下跌的機會率大。

Alexander表示,以期貨市場的表現,能源價格於明年將錄得輕微上升;而食品及能源價格,佔綜合消費物價指數的比重達20%。

他表示,除食品及能源價格預期上升之外,其他服務價格於未來數年亦有上升趨勢。

更多經濟要聞
道明鍾穎輝:可吸寶潔KMB
【明報專訊】道明自管投資亞洲業務總監鍾穎輝引述道明的報告指出,高派息及業務穩健的美國家庭用品製造股值得考慮吸納,現推薦寶潔(代號PG)及Ki... 詳情
【明報專訊】市場傳言龐巴迪(代號BBD.B)正洽售或分拆鐵路部門,集資50億美元,以支持飛機業務的發展,分析員認為屬明智之舉。 Des... 詳情
憂智能手表銷情差   蘋果評級遭降
【明報專訊】Raymond James分析員Tavis McCourt昨天將蘋果(代號AAPL)的投資評級調低至「大市同步」,消息對蘋果股價... 詳情
醫保科技帶升
美股升0.52%,加股升0.41%;多指領升界別是醫療保健、原材料和資訊科技,帶跌界別是非必需消費股;6月得州期油升2%,收53.55美元,...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