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醫講抗癌藥發展 逾百華裔踴躍出席

[2015.05.08] 發表
賓主合影。右起:文化中心主席張明達,基金會代表Tom Ehrlich,程凱儀和麥德華。(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和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昨天晚上舉行「和麥德華醫生共度黃昏」活動﹐聽著名遺傳學和病理學家麥德華博士講述抗癌藥物的發展。上百華裔出席,聽取抗癌前沿報告,度過了一個有意義的春天的晚上。

麥德華博士以簡潔的語言,回顧了人類抗擊癌症的歷程。在傳統的抗癌藥物出現以後,5年康復的比例提高了。但是,傳統的抗癌藥物充滿了毒物。到2000年前後,這類藥物已經很少出現。

如今,新的標靶藥物的誕生,可以專門襲擊癌變部位,而不令健康軀體受損受害。5年康復率再出現上升。(詳見今天隨本報附送的《健康生活周刊》)。

贊助昨晚活動的是市中心保時捷車行及上城奧迪車行。車行總裁程凱儀表示,參與支持該活動的初衷,是希望讓華人社區更多地了解抗癌發展,和華裔科學家的工作進展。

她說,今年初,受瑪嘉烈公主醫院的邀請,參觀了這間醫院,感受很深。深為多倫多有這樣出色的抗癌醫院感到高興和自豪;也願意為這間醫院籌款而出力。她繼稱,早就參加過多市的慈善機構「太平洋之橋」(Pacific Bridge)活動,並擔任過一屆主席。因此一些需要慈善捐助的機構組織也來找她商量,希望幫助。

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代表稱, 瑪嘉烈公主醫院具有強大的抗癌研究和實際操作實力。為了給研究提供足夠財力,他們給自己的籌款立下10億元的宏大目標。迄今已經籌集到逾6億元。

程凱儀透露,今年10月,瑪嘉烈公主癌症基金會將舉辦一個陣容豪華的籌款晚宴。基金會希望華裔社區踴躍介入,共襄盛舉。

更多要聞二
莊德利選市長2功臣成Uber鬥市府謀士
【明報專訊】面臨法律挑戰的多倫多Uber公司已在近期聘請了兩名重量級的謀士,他們是科瓦利斯(Nick Kouvalis)和達菲(John D... 詳情
羅冠聰﹕加議員支持港民主訴求
【明報專訊】香港專上學聯秘書長羅冠聰昨天第二度出席加拿大國會眾議院「外交事務及國際發展常務委員會」有關香港政改的聽證會後表示﹐對聽證會的感受... 詳情
香港入境事務處近日開始實驗推行《輸入中國籍香港永久性居民第二代計劃》,目的是彌補人口老化及勞動力下降帶來的壓力,挽留香港以外地方的人才,專業...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