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傷可免排急症 警獲資助看私醫

[2015.05.20] 發表

【明報專訊】公立醫院急症室輪候時間長,警方昨在醫管局研討會的公開講座表示,警隊近年每年約有500宗遇襲受傷個案,惟警員到急症室診治需排長龍,警隊福利基金會撥款資助因工受傷警員看私家醫生,每次上限450元。

每年約500宗遇襲受傷

警務處支援科職業安全及健康課警司周振峰昨在醫管局研討大會表示,警隊於2005至2014年,每年約有500宗涉及警員遇襲受傷個案,包括處理遊行時遇襲,佔整體工傷約一半。他稱,遇襲個案較多於黃昏及晚間發生。

對於警員受傷個案未見減少,是否訓練成效低,周表示警隊會提高安全意識及加強訓練等。他稱,如警員需處理涉暴力表現的個案如持刀等,會派衝鋒隊處理,而非一般「行咇」警員。

每次上限450元 福利基金非公帑

周振峰說,過往警員因工受傷到急症室求診輪候時間長,故推行先導計劃,從警隊福利基金撥款資助因工受傷的警員看私家醫生,每次上限450元。

警察隊員佐級協會發言人董耀明稱,據他了解警員需到指定診所求診才可獲資助,涉及交通時間,故申請的警員不多。他續稱,警隊福利基金來自捐款,故計劃不涉公帑。

更多港聞
內地客減  DFS商精簡架構
【明報專訊】近月來港的內地自由行旅客和內地入境團均減少,有旅遊業界直言已進入「寒冬」,有香港大型免稅店DFS的員工向本報透露,近期因內地客減... 詳情
中高檔客跌  旅社消費佣金減半
【明報專訊】香港入境團旅行社協會主席謝淦廷形容,現時旅遊業界正受到雙重打擊,一方面內地旅客人數減少,另一方面中高等消費的旅客也嚴重流失,旅行... 詳情
【明報專訊】技工與居於鄰屋的單親媽媽相戀,與她的5歲兒子卻「貼錯門神」,關係欠佳。他篤信神祇,得悉女友兒子拿去拜神的蘋果供狗玩耍,勃然大怒,... 詳情
流鶯兇案疑人稱箍煲被趕
【明報專訊】上周五元朗揭發的茤衧y鶯兇殺案,前晚被捕的六旬男子否認殺人,繼續被警方通宵扣查,昨日大批機動部隊人員到疑犯所住的天瑞h一帶搜尋證... 詳情
孟加拉漢偕港妻偷運人蛇
【明報專訊】警方及入境處昨晨聯合搗破一個人蛇集團,拘捕14人,包括一對主腦夫婦及兩名骨幹成員。案中孟加拉裔男主腦及港人妻子提供「一條龍」式偷...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