輸球不輸陣 華裔球迷讚優秀

[2015.06.27] 發表

【明報專訊】中美女足大戰昨天終於上演。在美國隊實力佔一定優勢的情況下﹐中國姑娘頑強拼搏﹐腳花不亂﹐但最終以1比0落敗無緣打入4強。渥太華、多倫多兩地球迷同聲一嘆﹕中國女足本屆世盃賽就此止步﹔但又同聲一讚﹕鏗鏘玫瑰表現優秀﹐輸球未輸人﹐前程可期。

前中國足球國家隊隊員冼惠良表示﹐這場球﹐中國姑娘踢得不錯。雖然﹐從體力和速度方面講﹐比對方有點差距﹐但她們盡心盡力﹐精神可嘉。尤其是下半場開始時輸了球以後﹐陣勢也沒亂﹐稱得上是訓練有素。

他又認為﹐女足教練郝偉制定的戰術也不錯﹐那就是固守反擊﹐頂住了一波又一波的進攻。如果打對攻﹐恐怕輸球要多幾個了。

冼惠良稱﹐女足隊伍還很年輕﹐現在的打法也適合她們的體能特點。如多打幾場球﹐經驗豐富、技術全面了﹐未來表現會更好。

購買了30張團體票的多倫多足球愛好者小張﹐昨天比賽結束後步出渥太華道明體育場時以手機接受採訪。他表示﹐雖然中國姑娘輸了﹐但比賽看下來﹐感覺還是挺好。

他坦言﹐和美國這個傳統強隊比﹐年輕的中國隊從身高、力量、戰術素養等各方面﹐都要略微差一些。基本進攻乏力﹐偶爾有幾次攻門機會﹐輸球是可以理解的。但「來日方長。中國女足已經沉寂了一些年﹐這次重新復出﹐打到這個地步已經不錯﹐慢慢地會成長得更好」。

他表示﹐現場華裔球迷超過千人﹐可惜沒有都坐在一起﹐大致被分在4個地方﹐有的還很零散。不過﹐當中國女孩得手時﹐場上的鑼鼓聲、喝采聲還是很響亮。

多倫多的球迷﹐搭乘大巴前往渥太華的﹐都於昨晚回來﹐自己開車前往的﹐有的當晚也回來了﹐有的則逗留一日。

更多要聞一
劉翔離婚 5億身家怎分 未掀波瀾 婚前或簽協議
【明報專訊】劉翔周四(25日)宣布離婚,婚前身家達到5.35億的劉翔,與葛天沒有鬧上法庭,財產分割上沒有起太大波瀾,不排除劉翔和葛天婚前簽了... 詳情
劉翔父母心中早有兒媳人選
劉翔與葛天結婚不滿一年閃電離婚,事實上這段婚姻從一開始便不被看好,劉翔的父母心中最佳兒媳人選是一位體育圈的姑娘,他們看重這位姑娘乖巧懂事,而... 詳情
劉翔與葛天婚變鬧劇叫人意外之餘,葛離婚後的動向備受關注。前日葛天在上海辦完離婚手續後,抵達浦東機場,其間表現平靜;昨凌晨飛抵京後,面對記... 詳情
友人力證 葛天愛劉翔入骨 否認假孕騙婚
劉翔在微博上發文宣布與妻子葛天離婚,一時間,關於葛天假孕騙婚的傳聞再次被網友扒出來。當晚,葛天疑向朋友發消息,稱自己真的沒有假孕騙婚,造... 詳情
股民自嘲比劉翔慘 「資產減半媳婦在」
有「中國飛人」之譽的中國奧運金牌選手劉翔日前自爆離婚,據說支付分手費逾億,陸媒稱,從商業價值來看,最大輸家是形象受損的劉翔,「人財兩空虧...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