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失業率料5.4% 薪酬增近3%
經濟進一步復蘇 聯儲9月勢加息

[2015.06.29] 發表
目前有不少美國企業投訴難以聘用足夠人手,最容易解決辦法是提高工資;而有分析員預期失業率將有機會錄得8年內首見的5%以下水平。 (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市場本周關注焦點是周四(7月2日)公布的美國6月份就業報告,經濟分析員普遍預期新增職位23.2萬份,失業率回落至5.4%;市場另一關注的是美國人薪酬升幅,現普遍預期為接近3%;由於數據反映美國經濟復蘇速度,勢將影響聯邦儲備局的加息意向及部署,且左右大市去向。

有經濟分析員指出,就業數據中,投資者最關注的是薪酬增長幅度,因可給美國經濟更多恢復證據,現普遍預期增幅接近3%,意味美國經濟已擴張至更高水平。

投資者一般相信,若果6月新職位增加,失業率下降,再配合薪酬上升,聯儲局勢於9月重新加息。

5月就業數據已反映美國經濟轉強

美國5月份錄得職位增長28萬份,失業率5.5%,薪酬增幅2.3%,已被視為美國經濟轉強的預兆。

目前有不少美國企業投訴難以聘用足夠人手,最容易解決辦法是提高工資;分析員預期,失業率有機會回落至5%或更低水平,一旦達到,將是8年內首見。

但亦有分析員指出,即使薪酬上升,美國消費者未必如過往般積極消費,原因是保健與教育費用開支增加,影響其預算。

巴克萊首席美國經濟分析員Michael Gapen預測,薪酬上升是通脹升溫的早期信號,預期聯儲局於9月會宣布加息。

美銀美林美國首席股票策略員Dan Suzuki表示,投資者消化聯儲局加息消息時,美股將更反覆,指數錄得5%至10%調整並不會感到意外;但他估計今年底大市仍有機會錄得大約5%升幅。

每日股市基金行情請點擊這裡獲得詳細資訊。

更多經濟要聞
經濟數據若持續好轉
【明報專訊】紐約聯邦儲備銀行行長William C. Dudley(左圖)向英國《金融時報》表示,若果美國經濟數據如過去數周般持續好轉,預期... 詳情
加4月GDP料回升0.2%
【明報專訊】加國本周公布最新經濟報告;道明銀行預測,4月份本地生產總值(GDP)按月上升0.2%,且預計第二季GDP錄得0.8%增長。 ... 詳情
美債息見9個月高位
【明報專訊】美國國債價格下跌,令債券孳息上升至去年9月以來的9個月高位,反映投資者預期美國經濟持續強勁,聯邦儲備局於9月加息的機會進一步提高... 詳情
就業強勁增長 薪酬升
【明報專訊】BMO Capital Markets高級經濟分析員Sal Guatieri在每周經濟報告中預測,就業強勁增長及薪酬上升,將可令...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