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寶新聲戲曲中心15周年
粵劇文武生洪海下周旺市獻藝

[2015.07.21] 發表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黃奐侖、陳景英(後排左起),與孟嘗會一起演出的寶新聲粵劇小豆丁合照。(主辦機構提供)

【明報專訊】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將於本月26日下午1時半﹐於旺市韻城劇院公演多場折子戲,並再度邀得資深粵劇文武生洪海遠道從香港到多倫多,為該演藝中心15周年擔任演出嘉賓。

寶新聲戲曲演藝中心負責人黃奐侖及導師陳景英說,今年演出劇目包括﹕洪海、甘婉霞主演的《二堂放子》﹔洪海、蕭潔儀合演的《平貴別窯》;黃奐侖、蕭潔儀、卜利泉、黃杏卿合演林家聲名劇「無情寶劍有情天」之《營房會》,及洪海與陳景英合演《月下追賢》。其他參演優秀演員計有何燦成、黃偉芳、鄧仲美等合力演出。

洪海畢業於廣東粵劇學校及香港演藝學院中國戲曲課程深造文憑,師從粵劇表演藝術家羅品超,在港追隨劉洵、許堅信、胡芝風、董和平習藝。香港演藝學院畢業後留校任教至今﹐現任香港演藝學院戲曲學院講師及製作主任,亦為新成立之演藝青年粵劇團藝術總監。洪海功底扎實,唱做俱佳,是現今香港實力派粵劇文武生。

另外,「寶新聲粵劇小豆丁」全體學員今年亦會參加演出,劇目計有「寶蓮燈」之《肇禍》、誠邀劉延娟客串演出《華山救母》;《拾玉鐲》及粵曲小曲聯唱等。今年演出特色,其中《二堂放子》及《華山救母》兩折子戲,均是兒童及成年藝友合作演出。演出具難度,幸得林家聲、張燕燕擔任藝術指導;著名香港文武生洪海作客席導師及來自紐約之擊樂領導趙從斌師傅參與演出。

門票分38元、58元及名譽券75元,現已開始發售﹐購票可到樂韻琴行或致電416-299-0720、416-918-6918、416-318-9889查詢詳情。

更多社區消息
華人老年會公園一日遊
【明報專訊】14日的大清早,市中心唐人街「文華中心」的廣場上聚集了不少老年人,這是由「安省華人老年協會」的攝友組和合唱團主辦的「近郊公園一日... 詳情
慶黃江夏雲山公所103周年
【明報專訊】中國駐多倫多總領館副總領事張傳兵與加拿大聯邦國會議員麥家廉、安省公民、移民和國際貿易廳長陳國治等政要、華社知名僑領、各界僑胞歡聚...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