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新聞網海外版-明報加東版(多倫多) - Ming Pao Canada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 前往新版面 ]
 
主頁    要聞     加國新聞     地產新頁     中國     國際     港聞     經濟     體育     影視     副刊    工商專業    股市行情  
即時新聞網 ·  醫事網 ·  車網 ·  樂在明廚 ·  置業頻道 ·  FAN club ·  分類網 ·  特刊專區 ·  香港股市行情
   
 
圖片
放大
 

[昔日明報]

 
副刊
 失眠與睡眠障礙

相信很多人都嘗試過失眠的滋味,其實失眠是睡眠障礙的一種,是指難以入睡和難以保持入睡。患有失眠的人除了夜間難以入寐之外,還有不斷醒來,過早起床,醒後感覺疲累等。

失眠的成因包括生活壓力、生活改變、疾病、情緒或身體不適,還有環境因素如噪音、光線、溫度以及藥物,都對睡眠有一定影響。

失眠人士會白天嗜睡、疲倦、煩躁、集中力和記憶力出現問題,這些問題會對我們生活上、工作上及學習上做成一定的困擾。治療失眠可以由改善睡眠習慣開始,以下是一些法則:

•設定每天在同一個時間起床和睡覺;

•避免午睡;

•避免晚上使用含咖啡因、尼古丁和酒精的東西;

•白天做適量運動;

•睡覺前看書、聽音樂,洗澡。

如果你的失眠屬經常性的,嚴重地影響到平日的運作,家庭醫生可因應失眠的程度處方安眠藥,切勿自行服食非處方的安眠藥,因為它們可能會引起不良的副作用。

失眠的確會讓人很困擾,所以我們必需要養成良好的睡眠習慣,每晚得到充足的睡眠,令每天倍覺精神。

☉ 何偉文 Simon Ho -- RRT 註冊氣管治療師

網址:www.cpapdirect.ca 聯絡電話:905-771-6727

 
 
今日相關新聞
失眠與睡眠障礙
[顯示全部題目]



引用明報

引用明報(加拿大)內容收費準則:(包括:報章,各類附刊,數碼及任何名下之內容)

文字:每100字(含標點符號) 30元
特別內容如獨家新聞,名家約稿等另按情況收費

圖片:每張50元
獨家,合成圖片,圖樣設計另議。

凡未於收費表列明之項目而屬明報(加拿大)內容者,引用者請先行查詢收費。

舉報剽竊內容獎勵辦法:

凡舉報可能剽竊明報(加拿大)內容者,若有關舉報能成功令明報(加拿大)追討有關費用,在扣除追討費用後,舉報者可獲有關金額的15%作為酬勞。

 
廣告 advertisement
廣告 advertisement
 
 
 
 
主頁 ,  誠聘 , 待聘 ,
房屋出租  ,  招生  , 
服務  ,  買賣  ,  其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