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港創科環境 創業者嘆市場小租太貴

[2015.12.01] 發表

【明報專訊】創新及科技局早前成立,特首梁振英曾表示冀創科局能加速香港創新科技及相關產業發展。有團體就本港科技創業調查,發現滿意香港創業環境評分上,10分滿分,平均僅4.7分;對政府政策評分上,平均只有約4分。

青協青年創研庫於10月23日至11月14日以電郵形式邀請217名新晉創業者或計劃創業者填問卷,受訪者平均30歲。結果顯示受訪者認為在香港以科技創業頗困難,平均有6.59分(10分滿分),面對的困難主要是香港市場太小及租金太貴,分別佔21.7%及21.2%。

就讀中文大學地理與資源管理學系碩士的施丰凱,年前與同學計劃建立旅遊網,卻苦於找不到寫程式的人,即使有亦收費高昂,最終找一名讀電腦課程的學生,但他又未必做到其要求。青協青年研究中心發展幹事袁小敏表示,調查另訪問20名22至35歲科技創業者,「幾乎每個人反映難以招聘相關人士」,反映學生在學校所學到的技能未必配合業界所需。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香港科學院將於本周六於禮賓府進行成立典禮,惟因活動屬閉門性質,未有安排傳媒採訪,而翌日(6日)會舉行首場高峰會,多名知名院士會分... 詳情
快樂指數7年新低  30歲以下獨升  社工:佔領得宣泄
【明報專訊】嶺南大學公共政策研究中心調查發現,港人今年的快樂指數為70分(滿分100),較去年稍跌,亦是7年新低;不過,唯獨30歲以下青年的... 詳情
聖誕禮物首選 快樂健康勝手機
【明報專訊】尚有不足一個月便到聖誕節,有調查發現,四成受訪港人預期今年聖誕及元旦比去年開心,回到「佔中」前水平。今年有逾12%成人希望收到「... 詳情
歐陸嘉年華展古董巴士
【明報專訊】第二屆友邦歐陸嘉年華將於本月17日至明年2月21日在中環海濱舉行,將展出來自倫敦、全港唯一古董巴士「Auntie Nora」(圖... 詳情
重建重區 觀塘空氣重災
【明報專訊】綠色力量翻查2015年環保署空氣數據,發現西面區域空氣污染仍然嚴重,屯門、東涌及元朗空氣質素健康指數錄得高風險的時數,仍然高踞各...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