耆老求助食物庫激增35%

[2015.12.01] 發表
耆老求助食物庫激增35%。

(多倫多30日加新社電)一份新報告指出﹐更多單身者和老年人依賴安省食物賙濟庫過活。

根據安省食物賙濟庫協會(Ontario Association of Food Banks)周一發表的報告﹐安省食物賙濟庫目前的最大用家是單身居民﹐人次比率約為49%﹐在5年間增加11%﹐創最高紀錄。

報告說﹐在過去一年內﹐老年人上食物賙濟庫﹐人數躍升35%。

安省食物賙濟庫協會說﹐由於加拿大人口老化﹐這個現象「特別令人擔憂」。

報告發現﹐總體而言﹐今年較少人到食物賙濟庫解決吃的問題﹐約有359,000人﹐比2014年的375,000人少。但是﹐人們前往食物賙濟庫的次數更多﹐增加大約10,000次。

該協會說﹐就業情況愈來愈不穩定﹐廉價房屋稀少、社會補助的差距﹐都是人們向食物賙濟庫伸手求助的原因。

該報告說﹕「沒有穩定的工作﹐更多安省居民捉襟見肘﹐每月生計難以維持﹐唯有上食物賙濟庫。創造優薪職位﹐是裹腹的關鍵。」

該組織還建議﹐制訂全國與省級廉價房屋策略。它指出﹐90%依賴食物庫的人租住房子或是入住社會福利房屋﹐這個比例比前一年高4%。

它說﹐增加社會補助金﹐也有幫助。超過65%的食物賙濟庫用家多靠社會補助金過活﹐增社會補助金﹐人們就不用依靠其他支援機構﹐例如食物賙濟庫。

食物賙濟庫用家的人口結構有變化﹐顯示一些群體未能解決食的問題﹐愈來愈需要外間援助。沒有補助措施﹐食物的需求只會增大。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