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中國書畫名家展 文化中心連展4天

[2015.12.01] 發表
圖為籌委會包括顧問及書畫家:(左起)周謝君慈、石甫、羅建生、陳漢忠、文錫煇、方君學、張明達醫生、居大寧、章天柱、陳徐碧瑜、甄煥燕、黃仲安。
圖為張明達醫生(左)與方君學,和周士心的書畫作品合影。

【明報專訊】『加拿大國際中國書畫名家展』昨日起至本月3日在士嘉堡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舉行。

2015-2016是「中加文化交流年」,為弘揚中華藝術、促進國際友誼,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及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多倫多總領事館聯合舉辦『加拿大國際中國書畫名家展』。120多幅書畫佳作由昨日起至本月3日(星期四)一連四天,上午十時至晚上八時,在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方君學大會堂(5183 Sheppard Ave. East, Scarborough,)展出,免費進場,歡迎參觀。

此一別具深意的文化活動,在本年初首獲倡議,隨即得到許多僑居加國的資深專業藝術家、評鑑家、策展人及文化界先進的支持。

之後更陸續引起其他國家與地區華人書畫家的熱烈參與,他們分別來自中國、比利時、日本、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越南及美國等國家。

在參展的名家當中,有現居於溫哥華年逾九十德高望重的周士心教授。他曾與張大千共硯合圖及題字達三十三幀,並先後在香港、美國及加拿大的大學任教,其作品為世界各地的博物館、美術館、大學等文化教育機構永久收藏逾150幀,又經常參加捐贈畫件及慈善籌款拍賣活動。

至於中國書畫家方面,有來自青島、上海、北京、天津、黑龍江、山西、廣州及香港等省市共約五十位參展。適逢其會,曾為北京有150年歷史的著名烤鴨店創作巨幅百鴨圖,及國家郵政局為他發行明信片和個性化郵票的中國傑出畫家居大寧現正在多倫多,並將出席名家展與本地書畫家交流。

文化中心主席兼會長張明達醫生表示:「多倫多作為加拿大第一大城市和多元文化之都,同時配合文化中心「東西薈萃、繼往開來」的宗旨,『加拿大國際中國書畫名家展』不僅為創作者與欣賞者帶來豐富的精神享受,也為中華文化在海外的持續傳播樹立了一個重要而精彩的里程碑,並開展日後與本地及世界各地的藝術團體更多合作的機會。」

是次名家展的顧問委員會由加拿大書畫界代表組成,成員包括章天柱、陳漢忠、關穗生、高耀星、羅建生、石甫及孫昌茵。

展覽除在文化中心舉行外,亦會安排於明年初在安省博物館展出。所有展出的作品均收錄於悉心編製的書畫專輯,銘誌此一國際藝壇盛事。展覽後所有作品將由大多倫多中華文化中心無償收藏,並有機會按書畫家的意願作慈善拍賣,善款將用以推廣中華文化之用。

查詢有關展覽請致電文化中心416-292-9293。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