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方指面對耶添嘲諷 開槍警員已失去冷靜

[2015.12.01] 發表

【明報專訊】亂槍轟斃持刀少年耶添(Sammy Yatim)的警員福西洛(James Forcillo)昨日在法庭上辯稱,在面對耶添時並沒有失去冷靜。

檢控官魯比克(Milan Rupic)昨日在法庭上指控福西洛警員,在對面對孤身站在空蕩的車廂內的耶添時,失去了必要的冷靜。

「失去冷靜的是你,不是他。當福西洛警員對耶添大喊把刀放下時,耶添已經把手舉起。」福西洛回答稱,「我完全不同意。」

魯比克又稱,「你沒有看見耶添在模擬投降(Mock Surrender),是因為他嘲諷你,罵得很刻薄。你因為沒有得到尊重而反應不好,你採取了錯誤的方式。所以你沒有看見他的左手已經舉起。」

福西洛否認這一說法。「他沒有嘲諷我,我一度很憤怒。我沒看見他的左手舉起的原因,是我們就沒有看到。」

上週在福西洛出庭作證時,他的律師試圖證明,福西洛開槍射擊耶添時,是在按他所受到的訓練來處事,而且是在自衛。

而魯比克則要證明,福西洛當時完全可以把緊張的對峙緩解下來。

魯比克責問福西洛,為什麼要對耶添連轟8槍,福西洛應該很清楚,在這樣的近距離內,會把耶添打死。福西洛回答稱,「我沒有考慮這些子彈是否會殺死他。我只考慮這些子彈是否會阻止他。」

福西洛槍殺敘利亞新移民耶添案發生在2013年7月26日深夜,當時一輛街車駛近登打士西街夾Bellwoods Avenue,坐在車後尾的耶添突然拔出一把利刀,把車上的乘客和司機都嚇得下車逃生,而他自己留在車上。

警察到場將街車包圍之後,福西洛警員對耶添大聲要求放下刀,隨後他就對耶添連轟9槍,其中8槍擊中受害人,耶添當場身亡。此事引起軒然大波,曾引發千人遊行示威,示威者甚至一度還衝擊警察局。

目前福西洛被控二級謀殺和企圖謀殺罪名,一旦被定罪可能會被判終身監禁。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5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