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星小輪撞碼頭3傷

[2016.05.06] 發表
小輪停泊灣仔碼頭時因機件故障無法「後車」,失控撞向碼頭石壆,船與石壆(左圖)均輕微損牷C(鄧宗弘攝)
報稱在涉事天星小輪跌倒受傷的女童,由親友陪同送院治理。(鄧宗弘攝)

【明報專訊】天星小輪昨日發生撞船意外。一艘天星小輪靠泊灣仔碼頭時,因機件故障無法「後車」,失控撞向碼頭石壆,幸已減至最慢船速,3名乘客受輕傷送院。天星小輪表示意外較罕見,將全面檢查其他小輪,確保安全。

失控撞石壆 3人輕傷

受傷兩名男子及一名女童,年齡5至48歲,全部均輕傷清醒,由接報到場救護車送院治理,傷勢並無大礙。事發昨中午12時許,載有乘客的天星小輪停泊時撞向灣仔碼頭石壆,船頭及石壆輕微損牷C小輪卸下所有乘客及傷者後,由另一艘小輪拖到尖沙嘴碼頭臨時停泊及檢查。

海事處發言人表示,一艘載有50名乘客、由尖沙嘴開住灣仔碼頭的天星小輪,停泊時因機件故障撞向碼頭石壆,3名乘客受輕傷,意外後小輪已拖到尖沙嘴碼頭停泊。

天星小輪發言人表示,涉事的銀星號小輪,駛近灣仔碼頭約100米時,船長如常減慢速度及試開後車,惟發現後車無法啟動,隨即通知船上大偈緊急維修,但仍無法即時處理,小輪最後與碼頭石壆輕微碰撞,3名乘客輕傷,由救護車送院治理。

涉事小輪已行駛約50年,法例規定每年必須通過大型檢查,對上一次年檢為去年9月。船公司續稱,營運的小輪除年檢外,還會有不定期的維修保養,今次意外較為罕見,會對其他小輪作相同檢查,確保安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本月17至19日訪港,將出席「一帶一路高峰論壇」等活動,港區人大代表范徐麗泰昨日接受DBC電台訪問時說,認為... 詳情
公民黨副主席停牌駕駛罰款
【明報專訊】公民黨副主席、嶺南大學文化研究系教授陳清僑涉停牌期間駕駛,昨承認在取消駕駛資格期間駕駛,和沒有第三者保險下使用車輛兩罪。他求情時... 詳情
【明報專訊】內地工程師被指於前年4月1日愚人節當天,試圖「遞紙仔」打劫兩間銀行,但其中一間銀行職員將「紙仔」當垃圾扔掉,另一間銀行職員則誤以... 詳情
新社聯籲立會剪布
【明報專訊】立法會仍在審議財政預算案,泛民、建制昨日在辯論期間針鋒相對,新界社團聯會則在立法會門外請願,民建聯議員梁志祥(左起)、葛珮帆、陳...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