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德利綠箱戰浣熊 不堪一擊遭咬爛

[2016.05.06] 發表
新款的綠色有機垃圾回收箱於上月28日首發。(資料圖片)
圖為被動物咬爛的新款綠箱。

【明報專訊】被指可防浣熊破壞的新款有機垃圾回收箱剛在士嘉堡首發一周﹐便有居民發現﹐新有機垃圾回收箱被動物破洞﹐以及留下多條抓痕。

有蟲害防治專家表示﹐新款綠箱或可防止浣熊﹐但就未必可阻止其他野生動物的破壞。

多倫多市長莊德利得悉事件後﹐透過社交媒體推特(Twitter)回應﹕「很明顯這是松鼠或老鼠的所為﹐而不是浣熊……但至少牠們還未懂得使用回收箱的開關﹗」

一位居於法馬西路(Pharmacy Ave.)夾聖卡拉街(St. Clair Ave.)一帶﹐不願透露姓名的人士表示﹐垃圾箱上的這些創痕是在過去數天形成的。她還表示﹐曾看到松鼠從垃圾箱上的破洞中出來。

Gates Wildlife的蓋茨(Brad Gates)看過被破壞的綠箱相片後表示﹐根據破洞的形狀﹐似乎是被動物使用門牙咬爛﹐相反浣熊多使用犬齒﹐故估計那是老鼠或松鼠的「傑作」。

他亦曾見過被動物咬破的舊式回收箱﹐但毀壞程度從未如今次這般嚴重。他估計﹐這是因為生產商為了遷就機器能將回收箱提起﹐故使用了質地較軟的塑膠物料。

他指出﹐舊款回收箱因使用的物料較硬﹐故也同破裂﹔然而﹐新款回收箱由於使用的是較軟的塑膠料﹐故連松鼠都可咬開一個大洞﹐足可讓浣熊鑽進回收箱內。

這些新的有機垃圾箱﹐由市議會工務委員會於去年批出。它們的體積比原來的大1倍﹐並配上新的開關扣﹐主要是對付浣熊。市府於未來1年﹐將耗資3,100萬元生產這批回收箱。

更多都會新聞
【明報專訊】為多倫多市公校及天主教教育局提供校巴服務的Stock Transportation (North Division) ﹐因未能就... 詳情
民居遭亂槍掃射 住戶險中彈
【明報專訊】多倫多市東區Riverside地區一戶民居昨日凌晨時份被人亂槍掃射,幸無人受傷。 警方昨日凌晨接報,抵達登打士街(Dund... 詳情
40信眾行腳朝聖 多市出發
【明報專訊】為紀念佛誕,加拿大虛雲禪寺聖光法師和40多位信徒於昨早8時﹐從多倫多地標建築CN塔出發,開始為期3天的行腳朝聖活動,自多倫多至科...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