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會通過 百億撥科技園

[2016.05.29] 發表

【明報專訊】立法會財委會昨日加開兩節會議,通過多項撥款,包括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注資逾65.9億元,以發展先進製造業中心及數據技術中心,及以28.7億元作科學園第一階段擴建。

財委會昨通過增加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承擔額,由原來的14.15億元增加15億元,至29.15億元,以繼續維持基金未來5年運作。食物及衛生局在財委會討論文件中指出,醫療衛生研究基金會資助醫療研究項目和科研基礎設施,又會提供專用撥款助專家研究特定醫療範疇。

醫療衛生研究基金多15億

教育界議員葉建源在會上稱,電子煙有損年輕人健康,另外近日出現不少兒童精神問題,如仍然未知自殺問題是否與精神健康有關,認為有需要研究。公民黨陳家洛關注人口老化問題,提出可研究如何增加對照顧者提供更適切支援。

食衛局副局長陳肇始表示,有關精神健康及照顧者的項目屬於高優次,如社會上有迫切的問題,可作專項研究,當局會了解是否需要專項撥款。

科技園職員將增至3萬

另外,財委會昨又通過向香港科技園公司注資合共逾94.7億元,以擴建科學園及在將軍澳工業h兩幅空置用地發展製造業中心及數據技術中心,當中科學園第一階段擴建工程獲注資28.7億元,將於下半年展開,預料2020年完成;將軍澳工業h的製造業中心及數據技術中心則獲注資65.9億元,料2020至2022年落成。

民主黨劉慧卿在會上問及,本港是否有足夠科研土壤及人才發展創科業。創新科技署長蔡淑嫻稱,上述項目落成後,科技園公司的職員將增至3萬人,他們將直接參與研發科技相關的高價值工作。

更多港聞
社福機構推社區互助 長者5元聘90後煮飯抹窗
【明報專訊】安老院舍供不應求,政府一直冀透過發展社區照顧服務減輕輪候院舍壓力,不過資助名額有限,自資服務又非人人負擔得起。有社福機構就試驗社... 詳情
3漢2車前後攔寶馬 扑傷二人逃遁
【明報專訊】元朗發生黑夜攔途截車傷人案。一輛載有兩人的寶馬M3跑車,昨凌晨沿欖喜路行駛途中,突遭兩輛私家車一前一後攔阻截停,兩車跳出3名男子... 詳情
【明報專訊】新界發生疑電力驟降引致的多宗升降機困人事故。昨午1時許,新界普遍連場大雨期間,消防處在40分鐘內相繼接獲大埔、元朗、粉嶺、上水和... 詳情
【明報專訊】立法會通過飲品玻璃樽容器生產者責任計劃,環境局長黃錦星昨出席都市固體廢物收費一個啟動禮後回應表示,預計玻璃樽回收率可從目前一成增... 詳情
與女友爭執 男跳橋重傷
【明報專訊】葵涌發生跳橋企圖自殺案。昨晨近7時,一對情侶在高芳街31至41號龍騰大廈對開因感情問題爭吵,其間男方一度情緒激動取出生果刀架頸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