脫北姨母爆金正恩暴躁
證1984年出生 8歲獲父「封儲」

[2016.05.29] 發表
《華盛頓郵報》報道,金正恩的姨母、姨丈(右圖黑衣兩人)在美國紐約附近城鎮生活,下圖為金正恩幼時照片。(網上圖片)

朝鮮領導人金正恩的姨母高英淑夫婦出走美國18年後,日前打破沉默接受《華盛頓郵報》專訪,揭開一家人在美國的秘密生活,亦讓外界進一步窺見朝鮮「第一家庭」不為人知一面。高英淑透露,1990年代求學時期的金正恩脾氣很差,被母訓示後曾絕食抗議。另外,她又透露金正恩實際生於1984年,較外界估計的還年輕,而他早在8歲時已被父親金正日欽點為接班人。

現年60歲的高英淑是金正恩生母高英姬之妹,現與丈夫李江(音譯)改名換姓居於紐約附近一座城鎮。高英淑透露,自己一家於1992年陪同金正恩胞兄金正哲到瑞士伯恩(Bern)求學,金正恩也於1996年12歲時到當地讀書。她說,自己的長子與金正恩同年出生,自己還親手為金正恩換尿片,因此肯定金正恩生於1984年,而非外界一直認為的1982或1983年。這意味金正恩2011年接掌國家時年僅27歲。

被母罵 不頂嘴寧絕食

高英淑透露,讀書時期金正恩脾氣不好,缺乏耐性。當母親訓示他要專於學業時,金正恩不會頂嘴,可是會以絕食等方式抗議。

此外,其母曾說打籃球會長高,金正恩遂熱愛和沉迷籃球,偶像是米高佐敦,「睡覺時也有籃球相伴」。讀書時期的金正恩喜愛機械,愛鑽研船舶和飛機原理,比大他3歲的金正哲更具「領導人風範」。高英淑說,其實金正恩8歲時已獲「封儲」,在當年的生日派對上,朝鮮高層送的禮物是一套將軍服裝,一眾將領從那時起就向金正恩鞠躬和敬禮。

在瑞士「陪太子讀書」兩年後,高英淑夫婦1998年突攜3子女走入伯恩美國使館尋求庇護。數天後他們被帶往德國法蘭克福附近美軍基地,被問話數月後才被送往紐約,獲中情局(CIA)給予20萬美元開展新生(見另稿)。

憂姊去世遭清算 舉家赴美國

談到變節理由,夫婦說法略有出入。李江表示,投奔美國純粹是為1998年患上乳癌的高英姬到歐美尋醫問藥。他強調至今仍心繫朝鮮,希望有朝一日回國,亦可作為美朝溝通橋樑。

不過,高英淑則表示,除為姊醫病,亦擔心姊姊一旦去世,一家會遭政敵清算,因此投奔美國。

她與丈夫此時打破沉默,是要粉碎外界對他們和朝鮮的誤解和謠言。他們去年曾在首爾興訟,控告3名脫北者誹謗他們侵吞金正日秘密資金和整容逃亡。(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官員:華黑客圖偷「磁軌炮」資料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透露,中國黑客曾嘗試入侵刺探國防部及其國防合約商的電腦系統,以取得美軍正在研發的王牌戰爭武器「磁軌炮」(rai...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會考慮推遲兩年,調高消費稅至百分之10。 安倍晉三周六與副首相兼財相麻生太郎及執政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越南裔回教男子范明廣(Minh Quang Pham,音譯),年前到也門接受阿蓋德訓練後,攜帶背包炸彈回國,密謀在希思路機場... 詳情
二戰老爺機墜河
美國一架二戰時期的P-47「雷霆」式(P-47 Thunderbolt)戰機,上周五晚約7時半在紐約哈德遜河墜牷A潛水員3小時後在河中的機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