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A打本20萬 有樓有車開乾洗店

[2016.05.29] 發表

高英淑夫婦在獲美國中情局打本下,經營乾洗店,有樓有車,李江直言「實現了美國夢」。不過,回想1998年初到美國之時,兩人稱生活並不容易,與在瑞士以朝鮮使節身分過活是兩回事。

在變節前,高英淑夫婦以朝鮮使節身分在瑞士生活,生活條件優越。他們表示,當年會和金正恩等人在瑞士家中說韓語、吃韓餐,但生活西化,曾到巴黎和東京迪士尼遊玩,在阿爾卑斯山滑雪、法國度假和意大利享受美食等。他們亦透露,金正日在朝鮮的座駕是德國平治汽車,一班平壤的「皇親國戚」愛喝溝了有汽礦泉水的干邑和吃魚子醬。

高英淑一家1998年抵達美國後,獲中情局送了一筆過20萬美元資助,又獲專助脫北者的韓國人教會幫助安頓,不過旁人常說他們一家「不像朝鮮人」,問長問短,最終他們選擇搬往鮮見亞洲人的城鎮避開是非,並用那筆資助金協助買樓。由於語言不通兼舉目無親,李江初時當建築和維修工,一天工作12小時。其後,夫婦選擇開設「不用懂太多英語」就可營運的乾洗店。高英淑又稱,CIA人員有時會拿朝鮮政治人物的照片來請他們幫忙辨認,但他們直言對朝鮮現時政權所知不多。(華盛頓郵報)

更多國際要聞
美官員:華黑客圖偷「磁軌炮」資料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華府官員透露,中國黑客曾嘗試入侵刺探國防部及其國防合約商的電腦系統,以取得美軍正在研發的王牌戰爭武器「磁軌炮」(rai... 詳情
【明報專訊】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表示,會考慮推遲兩年,調高消費稅至百分之10。 安倍晉三周六與副首相兼財相麻生太郎及執政自民黨幹事長谷垣禎...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越南裔回教男子范明廣(Minh Quang Pham,音譯),年前到也門接受阿蓋德訓練後,攜帶背包炸彈回國,密謀在希思路機場... 詳情
二戰老爺機墜河
美國一架二戰時期的P-47「雷霆」式(P-47 Thunderbolt)戰機,上周五晚約7時半在紐約哈德遜河墜牷A潛水員3小時後在河中的機身...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