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珊下月赴巴西戰里奧 盼為加國奪羽毛球獎牌

[2016.07.22] 發表
李文珊(左)昨天在萬錦市的羽毛球會參加賽前集訓,圖為她和私人教練李媱媱。(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加拿大華裔羽毛球名將李文珊,將在下月4日飛赴巴西的里約熱內盧,再度代表加國出戰奧運會。李文珊自去年夏天在多倫多泛美運動會奪得女子單打金牌後而自覺狀態更佳,目標是在奧運會上為加拿大奪得一面獎牌。

李文珊昨天在萬錦市的羽毛球會參加賽前集訓,她在接受本報採訪時指出,距離出發前往里約熱內盧的日子僅剩下為期兩周的時間了,從一周前開始,她處於積極備戰的狀態,除周日休息一天外,其餘的日子每天必須參加長達6個小時的集訓。

她表示,她在去年夏天奪得了多倫多泛美運動會的女子單打金牌之後,專注於進一步提升自己的體能。從目前的情況來看,她自我感覺體能更佳,自信心更強,人也更加成熟了。

李文珊在談及第二次代表加國出戰奧運的目標時毫不諱言:「我要拿獎牌。」

她說:「我會盡最大努力打好每一場比賽,每一場都想贏。」

李文珊原計劃在代表加國出戰2016年奧運會之後重返大學校園繼續深造,但她因在多倫多泛美運動會奪得女子單打金牌而狀態大勇,其重返校園的計劃可能將繼續押後。她是多倫多大學生命科學系的學生,為了全力以赴積極備戰在去年夏天舉行的泛美運動會和即將在下月舉行的里約熱內盧奧運會而在早前停學。

她說:「在奧運會結束後,在12月份之前,我將繼續打球。確實考慮重返校園,不過是時間問題。是否參加2020年的奧運會,也是一個選項,但我會專注於活在當下,不會過多地考慮未來發生的事情。」

李文珊的私人教練李媱媱昨天指出,李文珊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14位,她現時的狀態不錯,身體上的傷痛並未對其在賽場上的表現構成嚴重的影響。

她說:「從教練的角度出發,本屆奧運會,我對她的期望是躋身世界8強,但她的目標則是奪得獎牌。我有信心她將在賽場上發揮最佳水平。」

李文珊在6歲時跟隨父母從香港移民加拿大,她在11歲時接觸羽毛球,從此便愛上了這項運動。她憑藉一份執著和努力,在賽場上屢次取得驕人成績,包括曾連續5屆奪得加拿大羽毛球女單全國冠軍以及2011年和2015年泛美運動會羽毛球女子單打冠軍。她還是首位代表加拿大在英聯邦運動會上奪得羽毛球女單金牌的運動員。

更多要聞一
【明報專訊】安省「癮癖和心理健康中心」(CAMH)的一項調查發現﹐第7班至第12班學生中﹐每3人就有1人報稱有中度至嚴重的心理困擾。調查發現... 詳情
高等院校試辦統一測試 評估學生應付職場技能
【明報專訊】來自安省各地的10間高等院校將在今秋開學後參與一項試點計劃,安排數千名新生和應屆畢業生參加一項國際性的數學、寫作和解決難題的統一...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