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雲南首富「引爆」監獄貪腐案

[2016.08.15] 發表

【明報專訊】昆明一家高級商場堙A一名穿蚞諯尷漕k子詢問一雙皮鞋的價格。售貨員表情輕蔑,出言嘲諷,男子一怒之下買下全櫃台的皮鞋。這是關於曾登上胡潤百富榜「雲南首富」黎東明的傳言,而他正是牽出廣西監獄貪腐的關鍵人物。

判囚20年 服刑2年准保釋

雲南網報道,最高檢察院網站近日發布消息,廣西監獄管理局原黨委書記、政委鍾世範涉嫌濫用職權、受賄一案偵結,將被起訴。另外被控的還有廣西司法廳原副廳長梁振林、廣西人民防空辦公室原紀檢組長曾愛東。3人都曾在廣西監獄管理局共事多年。案件的導火線,正是黎東明。

黎東明在廣西靠經營礦藏發[。2001年7月17日他旗下的拉甲坡礦發生特大透水事故,81名礦工遇難。黎東明與時任南丹縣委、縣政府負責人隱瞞礦難10多日,後被判囚20年。黎的家人涉通過時任廣西監獄管理局局長梁振林及鍾世範,令黎東明在2004年獲准保外就醫,僅服刑2年。黎東明到雲南後,曾是雲南省委原書記白恩培的座上賓,為人低調,每日除了處理工作,就是念經拜佛。

十八大後,白恩培落馬,黎也被對手舉報在監獄服刑的事,最終成為引爆廣西監獄貪腐案的導火線。

更多中國新聞
東莞出租屋大火 9死2傷
廣東東莞市大朗鎮昨日凌晨發生奪命火警,一間隱藏於民房出租屋的針織廠起火焚燒約半小時,造成9人死亡及2人受傷。火場內的樓梯和走廊堆放大量易燃物... 詳情
東莞市一名曾從事房地產中介的李先生表示,以往東莞大部分鎮區的民房出租屋,大都由外省人租住。租客大都從事與酒店、桑拿、餐飲零售、娛樂行業有關的... 詳情
莞惠城軌施工4年7意外
【明報專訊】東莞至惠州的城際軌道工程常平鎮段,前晚發生地陷,造成3棟居民樓先後倒塌,瞬間夷為平地,幸居民事先接獲通知疏散撤離,未造成人命傷亡... 詳情
浙汐能發電機 功率全球最大
浙江舟山群島岱山島的「LHD林東模塊化大型海洋潮流能發電機組」本月已經正式發電。據悉,該發電機組的功率高達3.4兆瓦,裝機功率全球最大,預計... 詳情
【明報專訊】四川宜賓女子張晶晶(化名)早前慶祝完20歲生日後,由初中同學馬男載回家,未料遭對方性侵。她跳車逃走,頭部茼a,當場血流如注,惟馬...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