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音老翁命案翻盤 妻認罪
稱夫久病厭世 狂砍14刀了結

[2016.08.15] 發表
桃園觀音78歲劉姓老翁頭部遭砍14刀慘死,案情出現逆轉,竟是其妻張婦用廚房菜刀砍死丈夫。警方訊後依殺人罪嫌移送法辦。

【明報專訊】桃園市觀音區劉姓老翁在8日父親節身中14刀身亡,其張姓妻子原本堅稱有陌生男子上門討錢,她躲在後院逃過一劫。案情在死者頭七的14日大逆轉,劉妻投案稱死者久病厭世,加上長期照顧死者身心俱疲,一時失去理智才會持刀砍死丈夫,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偵辦。張婦訊後以20萬元交保候傳。

謊報男子討錢殺人

據《中國時報》報道,警方調查,78歲劉翁當天下午1時許在自宅客廳,頭部遭砍14刀,失血過多身亡,劉翁的77歲張姓妻子,供稱有陌生男子上門討錢,躲在後院半小時後回頭查看時,劉翁已仰躺客廳地上氣絕身亡。

檢警發現現場無打鬥、外力入侵痕[,張婦第一時間未報案,而是以抹布擦拭死者身上及地面血[,並清洗凶刀晾在刀架上,事後還責備媳婦報警,而當消防隊抵達時,張婦還明確指出丈夫已經死亡,都與供詞有所出入。

婦刀傷引警懷疑

檢警更發現張婦衣服上有血液噴濺痕[,右手還有新刀傷,雖然左撇子的張婦聲稱是拿家中鐮刀割絲瓜時不慎畫傷,經鑑識比對,傷口幾乎與凶刀吻合,令檢警懷疑張婦涉有重嫌。

檢警連日偵訊,張婦矢口否認犯行,直到11日檢警相驗死者,劉翁遺體隨荌探簾a中後,張婦在家心神不寧,時常獨自一人發呆呢喃,還對荋瓣儢☆隉A行為相當怪異。員警看準張婦逐漸鬆動,連日透過親人策動,張婦在13日晚間劉翁的頭七法會後,總算卸下心防,14日上午在二媳婦陪同下投案,坦承行凶。

張婦供稱,劉翁生病後時常失禁,生活無法自理,且因罹患痛風結石,疼痛難當,平時由張婦在家看護。案發前一天與當天,劉翁2度要求張婦讓他死,不要拖累家人,當時張婦因長期照顧死者,身心俱疲,一時才會失去理智行凶。

鄰居說,劉翁與張婦感情和睦,劉翁去年底身體狀況急轉直下,一度住院命危,康復後返家,由張婦照顧。劉翁今年7月底到8月6日因攝護腺問題住院治療,回家後竟發生憾事,令親友不勝唏噓。

更多中國新聞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