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水上的士生意旺 乘客回程乘「霸王船」
36艘船來往市區與中央島

[2016.08.16] 發表
圖為一艘駛往中央島的水上的士。(明報記者攝)

【明報專訊】夏天來往多市和中央島的市民眾多,為避免渡輪的排隊人龍,有不少市民改乘水上的士,令致水上的士業務大行其道,市府正考慮加強監管。

多倫多公園、山林及康樂部(Toronto Parks, Forestry and Recreation)發言人卡特勒(Matthew Cutler)透露,市府已向9間經營來往中央島的水上的士公司發牌,總共涉及36艘船。

很多人因要攜帶單車和嬰兒車等大型物件,或避免渡輪的排隊人龍,都選擇乘搭水上的士,水上的士司機、特爾船長(Captain Terry Turl)便指出,有乘客錯過了尾班渡輪,才選用他們的服務。「到了深夜,人們只能乘搭水上的士離開中央島,他們會打電話給我們,我們便駛過來。」特爾和2名兒子在7月1日開始營運水上的士(water taxi),他說現時每逢周末,旗下的8架休閒艇每半小時都搭載80人前往Ward's Island和Hanlan's Point的天體沙灘。

在上月一場市議會會議上,有島上居民投訴水上的士搭載大批乘客到島上來,這些乘客在離開時會偷偷搭「霸王渡輪」,認為這樣對買了票的渡輪乘客不公平。特爾說在相關新聞見報後,主動接觸傳媒,指島上居民屬最好的乘客之一,水上的士服務會盡量配合他們。

多倫多中央島諮詢委員會共同主席Lorraine Filyer當日在同一會議上也說,多市的公園管理部門正打擊無牌水上的士。

但特爾說,他並不同意Filyer的論點。他聲稱自己付了6,200元領取一個「季節性牌照」,可以接載乘客來往市中心和中央島。

對於有水上的士乘客涉嫌搭回程渡輪不給錢,特爾認為這種說法不正確,因每逢周末,排隊乘搭水上的士回程的人龍一樣長。

更多要聞二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