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圍玻璃老店否認霸地 八旬創辦人將自辯

[2016.08.17] 發表
位於大圍西巷的「大興玻璃」,是區內碩果僅存的玻璃老店,去年地政總署稱該店非法霸佔官地,要求立即清拆。(鍾林枝攝)

【明報專訊】大圍一間寮屋玻璃老店被指非法霸佔官地,去年被地政總署要求立即清拆。寮屋戶早前被控不合法佔用未批租土地,裁判官今將案件押後至11月1日開審,另於10月21日預審。

被告廖錦明為位於大圍西巷的「大興玻璃」店主,是區內碩果僅存的玻璃老店。辯方在庭上透露,已收到地政總署的地段索引圖、航空圖片及相關地圖,屆時被告和其81歲父親廖啟能均會自辯,證明該寮屋登記號碼自1976年已存在。

店主:1950年代經營至今 不會搬走

根據控罪,被告於去年7月6日至今年1月18日,非法佔用未批租土地。地政總署去年6月5日張貼告示,要求被告於7月6日前清拆佔地寮屋,惟被告沒有遵守命令。

本報去年曾訪問廖啟能,他表示店舖於1950年代經營至今,早年已登記為寮屋,亦從未搬遷,認為是地政總署資料出錯,強調不會搬走。地政總署當時曾發信給廖說,店舖現存位置並非最初登記為寮屋的位置,認為店舖非法霸佔官地。

【案件編號:STS772/16】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青苗藝智有限公司的小提琴導師被指收受逾7100元回佣,作為轉介兩學生向樂器供應商購買小提琴的報酬。他早前在荃灣裁判法院承認兩項代... 詳情
【明報專訊】房會及房協推售的新居屋已邀請中籤者揀樓半個月。今期房委會特地為俗稱「長者家庭」的「家有長者優先選樓計劃」申請者設立2000個配額... 詳情
英藝術家展港IP Cam截圖  部分家居照「見樣」  私隱專員去函促停
【明報專訊】英國一名藝術家近月將一批截取自香港網絡攝影機(IP Cam)的圖像,放在倫敦一間美術館展出,展覽網頁顯示當中包括家居及辦公室照片... 詳情
【明報專訊】英國一項醫學研究發現,孕婦懷孕期間曾服治療痛症或發燒的「撲熱息痛」 ( acetaminophen ),其孩子日後出現情緒及行為... 詳情
【明報專訊】中六男生聲稱想看男同學的衣服,偷走對方的鎖匙潛入其家中,剛巧同學的母親返家,他遂躲入被子中,最終被發現報警。中六生昨被控一項偷竊...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