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收庫當旺角衝突「武器庫」 4人撤控

[2016.08.17] 發表
警方半年前表示在葵涌搗破「武器庫」,當時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周光宗表示,不排除被捕者與旺角衝突有關,並拘捕4名男女。事隔半年,被捕者獲通知案件被撤銷,可取回被扣查的物品(圖)。(資料圖片)

【明報專訊】警方今年2月旺角大衝突後,在葵涌搗破工廈「武器庫」,檢獲利刀、辣椒水及化學物品等,以「涉嫌管有攻擊性武器作非法用途」拘捕4名男女。環保回收團體「結束一桶專棄」當時馬上澄清該倉庫為其二手物資回收庫。事隔半年,被捕者獲通知案件被撤銷,可取回被扣查的物品。

協助被捕人士的「結束一桶專棄」發起人劉單尼表示,已聯絡4人,確認全部都不被檢控。警方回應查詢表示,徵詢法律意見後,現階段沒有足夠證據對被捕人士提出刑事檢控,4人現已獲無條件釋放。

其中一名涉事的陳小姐表示自己是清白的,當時被捕感到十分無辜,是無妄之災。她說,事件對她有一定影響,害怕鄰居、公司有什麼的看法,現在算是還一個清白。對於之後的跟進行動,她說仍要與其他成員商討再作決定。

警司曾稱可「自行聯想」物資用途

警方在旺角衝突後,表示在葵涌搗破「武器庫」,新界南總區刑事部警司周光宗會見記者時表示,不排除被捕者與旺角衝突有關,又指可以「自行聯想」物件的用途,其後「結束一桶專棄」澄清警方搜出的物資,是由民間收集回來的剩物、棄物,放在倉庫讓市民免費取用。

更多港聞
【明報專訊】連鎖化妝品店Colourmix(卡萊美)被指管有480支偽冒法國名牌Bioderma的卸妝水以供出售,兩間相關公司及高級採購經理... 詳情
【明報專訊】去年入股無赤滿u中國梅鐸」黎瑞剛,本是「不符合持牌資格人士」,不得控制本地免費電視,無言h年底申請黎瑞剛出任非執行董事,昨獲行政... 詳情
100非華裔羈留者靜坐擲物 入境職員「出椒」制止
【明報專訊】青山灣入境事務中心日前有約百名非華裔被羈留者拒回寢室及靜坐,其中二人情緒激動擲物,中心職員曾出動胡椒噴霧制止,事件中無人受傷。 ... 詳情
尊子漫畫
【明報專訊】(請看附圖) 詳情
10職員審批食評 靠會員申報舉報  OpenRice認分辨打手唔容易
【明報專訊】唔少香港人出外「搵食」都會參考OpenRice,見到食評中黚瑭y同喊樣,可能都曾經質疑過食評鴷i信度。OpenRice黿`務董事... 詳情

明報網站 · 版權所有 · 不得轉載
Copyright © 2016 mingpaocanada.com All rights reserved.
Ming Pao Daily News A wholly owned subsidiary of Ming Pao Enterprise Corporation Ltd.
Toronto Chinese Newspaper

1355 Huntingwood Drive, Scarborough, Ontario, Canada M1S 3J1 | Tel.: (416) 321-0088 | Fax: (416) 321-9663 | Advertising Hotline Tel: (416) 673-8250